这就是山东|疫情在前 平原民警24小时坚守一线

2020-01-27 17:44: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宋春晓 梁家卿 谭艳燕

  大众网·海报新闻平原1月27日讯(记者 宋春晓 通讯员 梁家卿 谭艳燕)春节假期,变成一场战役,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扩散,平原县公安机关全体民警、辅警,在平原县委县政府和省、市各级公安机关坚强领导下,24小时坚守抗击疫情第一线。

  

  春节期间,疫情当前,为进一步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平原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各派出所在原有巡逻勤务模式基础上,进一步增加巡逻警力,对辖区重点路段、重点区域、乡村社区开展常态化巡逻执勤,全力以赴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疫情当前,坊子派出所与高速交警,食药环大队,卫生防疫部门,交通局在高速平原北检查点联合执勤。

  

  自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开发区派出所高度重视,按照响应要求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积极发动警务助理、居委会、村委会开展辖区疫情信息的收集、报告、人员隔离及公共卫生措施的实施工作,同时鼓励群众对肺炎疫情进行监督,一经发现疑似人员或密切接触者,应及时向卫生行政部门、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或拨打110报警。

  

  抗击疫情,有我民警,严阵以待、全力以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平原警队以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用血肉之躯为人民群众的筑牢坚固城墙。

  警方提示:

  疫情当前,全县动员!

  ·严格限制或取消各类大型活动

  ·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

  ·与卫生防疫等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加强联防联控

  ·协助做好体温监测和对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的隔离、检查工作,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加强定点医疗机构和隔离场所安保工作

  ·加强机场、车站等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防护

  ·全面加强铁路、民航和道路交通安全秩序管理

  ·严防各类借机捣乱滋事破坏活动

  ·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扰乱救治秩序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

  ·严厉打击非法收购、运输、出售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活动

  ·依法查处扰乱正常医疗秩序的行为

  ·依法查处各类别有用心的造谣有害信息?

  疫情在前,警察最需要全体市民理解+配合!重视不轻视,正视不造谣!感谢所有民警、辅警坚守岗位,也请你们千万为自己做好防护!

初审编辑:翟岩

责任编辑:祁小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