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民警妈妈买口罩 德州小学生用压岁钱助力疫情抗战

2020-01-31 16:22: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武红鹏

母子二人合影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月31日讯记者 武红鹏)“亲爱的妈妈:起初我不明白,为什么别的小朋友的妈妈都不去上班了,你却天天上班,早出晚归,没法陪我玩,我很不开心。但是现在我懂了,你们是在抗击疫情,做伟大的工作。我决定用压岁钱为妈妈和像妈妈一样的警察叔叔、阿姨买一些口罩,我希望妈妈和每一位数警察叔叔阿姨都安全。”1月30日晚上11点民警王聪回到家,正在天衢东路小学就读3年级的儿子已在床上睡着了,床头上有孩子写给她的信。

孩子为母亲留下的信

  王聪在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车站街派出所的王聪负责内勤工作。近期疫情防控任务繁重,从1月27日开始,全市公安系统全员上班,她也从那天开始,和同事一起负责疫情的核查工作。

  王聪说她亏欠孩子的特别多。由于工作关系,平时对孩子关怀较少,“因为忙于工作,对孩子疏于照顾。孩子考试那天高烧39.3度,但是数学考了100分。考试结束以后,因为忙于工作,没有给孩子准备压岁钱,也没有给他任何礼物。”想着平时忙碌没空陪孩子,她答应孩子趁着假期来场亲子游来补偿。但在这个春节,因为疫情严重,她又提前返回了工作岗位。

  王聪的承诺又成了空头支票。但看到孩子的信,儿子从不开心到理解到捐出压岁钱买口罩,王聪觉得孩子长大了,懂事了。今天一早,她又早早地回到工作岗位,儿子还没有睡醒。“我是一名警察,还是一名党员,我的家人也比较理解。”王聪说道。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祁小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