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携手合力战“疫” 乐陵市大桥村构建起疫防立体工作网

2020-02-05 14:22: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徐付彪 李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2月5日讯记者 徐付彪 通讯员 李浩)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德州乐陵市市中街道大桥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广大村民群众成为自发的宣传队,构建起疫情防控立体工作网,党群携手,合力“战疫”,牢牢握住了疫情防控的主动权。

  爱心捐赠,奏响战胜疫情的“进行曲”

  1月30日一大早,大桥村委会主任王凤喜的电话就响起来了。“三爷爷,我要捐款,我要把我100元压岁钱捐出去,但现在我不能出去,我先从爸爸那里借100块钱微信转给您吧!”大桥村王旭尧同学在电话的那一头说。不一会,王凤喜的微信响了,提示100元捐款到账,还附带发过来一张手里拿着100元钱的照片,似乎证明着这确实是自己的压岁钱。

  “我包保大桥村以来,像这样的捐助络绎不绝,我们缺口罩,村民们就捐口罩,我们缺消毒液,村民们就拿出自己家的消毒液让我们用”大桥村包保干部袁志强说道。

  据统计,从1月26日以来,大桥村党支部累计收到医用口罩5包,测温仪2个,84消毒液一箱,酒精1罐等物资,还收到了纯净水、方便面、水果、面包等若干生活物资,村民踊跃捐款1万余元用于本村疫情防控工作。

  多措并举,编织疫情防控的“宣传网”

  “今年情况特殊,大家打个电话拜个年就行啦,春节年年有,亲戚今年不走明年走。”大桥村的喇叭成了疫情防控的“硬核”力量,村民群众也逐渐适应了这种“噪音”。其实,这也是村干部将一村人的生命健康安全扛在了肩上,急在了心里。

  连日来,大桥村党员干部充分利用宣传栏、广播、横幅等宣传载体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小知识,形成强大的宣传氛围,借助微信群,及时转发官方疫情防控信息,让人民群众全面准确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关知识和防护措施,进一步坚定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党群联手,打出疫情防控的“组合拳”

  “我要报名志愿者,为咱们村值值班。”大桥村的刘岗说到做到,一到值班岗位,就连续值了5天,不管是白天还是夜间,只要看见不是自己村的人就千方百计的“赶”出去。

  为了让更多年轻人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去,大桥村还组织招募了20余名志愿者。志愿者们承担起24小时值班把守路口,村民体温监测,返乡人员“居家隔离”服务工作,为其提供饮食生活服务等各项重要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