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齐河县:无人售卖进社区,增强互信携手抗疫

2020-02-05 15:33: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王浩菲

齐河县中央城社区的小广场无人售卖点处,市民选购蔬菜后正在扫码支付。

  大众网·海报新闻齐河2月5日讯记者 王浩菲)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齐河县房管中心为落实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确保广大市民少出门、少到密集场所聚集,紧急协调美东蔬菜等公司在居民社区内的设置无人售卖点,推出抗疫情平价蔬菜等商品,直接供应社区居民,此举受到了居民的好评。

  记者看到,在齐河县中央城社区的小广场上,立着一张一人多高带有二维码的无人售卖宣传牌。宣传牌上醒目标注着“无人售卖点”,还有“与您携手抗疫情 ”、“因为信任 所以放心”等宣传语,宣传牌旁边摆着10多筐蔬菜,每个筐内的蔬菜均打好了小包装。现场不时有居民前来挑选蔬菜,选购后自觉扫码付款。

无人售卖宣传牌

  类似这样的情景,出现在齐河县的多个居民社区。一位前来挑选蔬菜的中年妇女告诉记者:“社区无人售卖点真是特别方便,下楼就可以买到新鲜的蔬菜。” “价格比超市还实惠,拿上一袋扫码支付就走,不用排队!”一位刚扫码支付的男士竖起大拇指。

  “我们对社区无人售卖点提出了两点要求,首先必须在空旷的地方,避免群众聚居交叉感染,其次就是菜的价格一定要比平时要便宜。”齐河县房管中心物业管理办公室主任杨彬告诉记者,县房管中心在小区物业疫情防控的一次督导工作中了解到,居民春节期间配备的生活用品尤其是蔬菜,消耗的差不多了。于是,他们紧急协调美东蔬菜等公司在居民社区内的设置无人售卖点,推出抗疫情平价蔬菜等商品,直接供应社区居民。

  截止目前,齐河县房管中心协调38个有物业管理的居民社区,在整个城区推行蔬菜的无人售卖工作,让蔬菜从大棚直接走进社区,居民不出社区就可以吃上放心菜、平价菜。

  

初审编辑:盛堃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