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复工|不见面,照样办!德州为助企业复工开通网上绿色通道

2020-02-12 16:56: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李冉 孙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2月12日讯记者 李冉 通讯员 孙玮)疫情防控期间,德州市精准服务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通过“网上办、预约办”“战疫审批绿色通道”“主动对接、点对点服务”等有效措施,保障企业开工复产,推动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目前,已有9379件审批服务事项通过网上提交办理,105份行政许可证、营业执照等证件免费邮寄至企业、群众手中。

  德州市推进审批服务“网上办、预约办”,打造零见面审批新时尚。发布线上办事指南,引导企业、群众通过“政务服务平台”“企业开办一窗通”“山东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等平台“网上办、预约办”,并进一步优化“双向免费邮寄”服务,办事人员将材料通过网上预审或电话沟通确认后,邮政人员上门收件,申报材料邮寄至政务服务大厅,审批完成后,证照批文再邮寄给办事人员,费用均由政务服务大厅承担,实现了“零跑腿”和“不见面审批”。全面推行线下业务“预约办理”服务,83 部事项办理咨询服务电话全部公开,群众办事可拨打政务服务大厅各窗口业务电话,进行事项咨询。对于少数确需现场办理的应急或特殊事项的办事企业,大厅建立分区管理制度,设置安检区、缓冲区、导办区、隔离区,对办事群众及工作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做好人员分流工作,确保了防疫期间政务服务大厅的正常运转。

  同时,德州开通“战疫”审批绿色通道,为疫情防控急需的各项审批事项“特事特办”。针对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疗、生活保障物资等生产经营许可审批,推行“容缺受理承诺制”,只要企业具备生产条件、符合相关要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合格,即时容缺发放生产许可证,6项网上提交材料,14项现场审核材料实现容缺受理,确保相关生产线第一时间投入运行。组成防疫用品审批专家组,接到企业需求后,可第一时间赶赴企业一线,为企业提供上门服务。实现了《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的迅速核发。

  此外,德州实施“主动对接、点对点服务”,做好企业复工投产贴心保姆。充分发挥“德办好”帮办、代办服务品牌优势,针对重点企业项目,采取上门办理、微信沟通、视频指导等方式,全程帮办、代办企业复工投产申报材料。并进一步简化审批程序,最大限度降低开工政策禁锢。在企业开办领域推进营业执照办理、公章刻制、税务发票申领3个环节0.5个工作日拿证,实现企业开办 “一表统一填报、一网信息共享、承诺限时办结、反馈办件信息”的全流程网上办理。在建设项目领域,推行质量安全监督手续及人防工程监督手续与施工许可合并办理,推行“告知承诺制”,将具备施工条件和建设资金落实实行承诺制,审批时不再提供相应的证明文件,加大项目落地保障力度。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