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复工丨乐陵市循环经济示范园:专人下沉企业协调复工问题

2020-02-12 17:17: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徐付彪 徐含笑

德州正硕环保有限公司员工正在进行消杀工作。

伊利洁能科技有限公司员工正在调试设备为复工做准备。

宇世巨化工有限公司员工正在进行消杀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2月12日讯记者 徐付彪 通讯员 徐含笑)“这下好了,在循环经济示范园工作人员的大力帮助下,企业顺利办理了通行证,我们终于可以顺利复工了!” 2月11日一大早,德州正硕环保有限公司大门口,企业员工正排着长队通过消杀通道,穿着工服、戴着口罩的工人们有序接受额温枪体温检测。这一天,该公司的200多名工人正式复工。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德州乐陵市循环经济示范园早谋划,推出一系列“硬核”举措,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示范园重点协助园区内50家企业完成对员工的信息筛查,建立返企员工“健康管理档案”2000余档,并在各企业建立专门微信群,安排专人询问当日状况,确保第一时间掌握每名员工的健康动态。同时,成立园区企业复工指挥部,开通24小时不间断值守电话,安排专人全天坐班负责接听各企业关于复工政策的相关咨询,分类别、分行业协调上级相关部门单位进行受理,并于24小时之内给予答复。此外,示范园安排专人下沉企业、靠上服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复工中设备、用工、资金不足等问题,指导企业科学安排疫情期间的生产计划,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申请复工的企业必须要在人员排查、防疫宣传、物资储备、应急预案等多个方面全部达标,完成验收方可开工,我们也将全力为各企业复工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乐陵市铁营镇招商办主任郝彬说道。截至目前,乐陵市循环经济示范园已帮助园区内2家企业实现正式复工,协调齐鲁制药在内的15家企业办理“通行证”,确保企业运输车辆的顺利运行,实现防疫生产两不误。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