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放弃休假,申请参战”德州援疆民警放弃休假主动请战

2020-02-12 17:26: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胡彬 张亚磊

胡克然放弃休假主动请战

胡克然在一线执勤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2月12日讯记者 胡彬 通讯员 张亚磊)“我放弃休假,申请参战,请领导同意!”刚刚援疆归来胡克然本该好好享受休假的日子,因疫情的到来他主动向组织请战,再次回到战疫一线。

  胡克然,是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的民警。2019年10月,为响应国家号召,他奔赴千里之遥的新疆喀什地区参加援疆工作。在新疆工作的时光忙碌而充实,转眼三个月就过去了。2020年1月19日,胡克然按照山东省公安厅援疆指挥部的安排返鲁探亲。

  不料,新型冠状病毒席卷而来。1月24日,山东省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德州市公安局也随即下发通知所有公安民警返回岗位投入战斗。面对已分别已久的女儿,胡可然心里满怀愧疚无法给予更多的陪伴,但面对疫情共产党员的使命和人民警察的职责告诉他:必须加入战斗!

  大年初二,他向大队领导提出参战申请,若有战,召必回!在他的坚持下,领导同意了他的参战请求,并把他安排在104国道环鲁检查站,他与战友们一起守护德州的北大门。

  “很久没看到老胡了,只知道他去援疆了,没想到再见到他竟然是来接我的班……”同在104国道环鲁公安检查站值班的同事说,胡克然在平时的工作中就很有责任心,很多工作都要亲力亲为。

  抗击疫情数日,胡克然每天工作10小时以上,平均每天排查车辆1200余辆,劝返车辆150余辆。面对群众的疑问,他总是耐心地讲解目前的政策并且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困难,严格落实“三个一律,一个登记”的要求,确保所有所有由104国道进鲁的车辆都符合要求,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个党员和警察的责任和担当。

  “我现在下了班只想回家陪陪女儿,毕竟陪她的时间太少了……”胡克然说完,转身又投入到了工作中。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