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政务经济

乐陵走出破题之路 旅游市场不“猫冬”

2012-12-19 09:52: 作者: 来源:
近日,一个“关于乐陵红色文化体验区有奖征名的公告”在媒体一公布,便引起关注。“在枣林建红色文化体验区这个创意不错,以后到乐陵游枣林既能赏绿景、吃鲜枣,又能逛‘红区’,不但增加了新鲜感,还能避免审美疲劳,建成后一定去那儿感受感受。”一位网友说。


        大众网德州讯
    (通讯员 崔禾)近日,一个“关于乐陵红色文化体验区有奖征名的公告”在媒体一公布,便引起关注。“在枣林建红色文化体验区这个创意不错,以后到乐陵游枣林既能赏绿景、吃鲜枣,又能逛‘红区’,不但增加了新鲜感,还能避免审美疲劳,建成后一定去那儿感受感受。”一位网友说。

      
        这个备受关注的红色文化体验区涵盖了乐陵丰厚的红色文化资源,据该市旅游局局长李新平介绍,项目区位于乐陵市旅游路东,乐福洲生态农庄南,规划设计有宋哲元展馆、革命先烈展馆、冀鲁边抗日根据地展馆、革命纪念碑、革命烈士碑林、英雄母亲常大娘旧居和休闲文化广场等红色文化旅游景点,集旅游、休闲、爱国主义教育于一体,明年清明期间正式开工建设。

      
        近几年,乐陵市在旅游规划和投入方面频频发力,旅游资源不断丰富完善,客流量逐年增加。除了前几年已经推出的以梁锥希森新村为代表的新农村建设游、以碧霞元君故居和文庙为代表的古文化游、以碧霞湖水库为代表的水上游、以泰山集团、金麒麟集团为代表的工业游等以外,今年又先后有第一条旅游专线“枣林生态观光路”建成通车,全国最大的枣文化博物馆和泰山体育文化博物馆开馆纳客,平均每天接待游客上千人次。尽管如此,与其他旅游业发展迅猛的地方相比,目前乐陵的旅游业仍不尽如人意,如旅游特色不够突出,没有形成真正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中心景区;鲜有令游客印象深刻的旅游活动项目,旅游时间短、重游率低等。面对这些现状,乐陵市的决策者反复探索、研究,试图破解乐陵旅游业发展瓶颈。

      
        细数乐陵的旅游资源,其中不乏特有的景观。该市AAA级旅游景区50万亩枣林游览区内,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空气中富含负氧离子,堪称 “天然氧吧”,如此大规模的千年原生态枣树森林,全国仅有,世界罕见。守着这样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何愁挖掘不出享誉八方的旅游景点?该市决策者探究找到枣林旅游一直不温不火的症结所在:季节性强、项目单一,缺乏新鲜感。接下来,如何规避旅游淡季、丰富旅游项目而又不失特色?他们认为,整体设计应该融知识性、参与性和娱乐性于一体,把临近的景区、景点整合成精品线路,及时更新旅游活动项目,确保能给游客留下深刻印象,提高重游率。

      
        乐陵市委书记鄂宏达说,“我们通过市场化运作,大量吸纳优质高端的品牌、管理、资金,盘活闲置的自然资源和历史文化资源,实现乐陵独特资源与优质资金、品牌的良好对接。”除了在万亩枣林筹建红色旅游景区之外,该市还积极整合资源,构筑精品旅游线路,引进了总投资10亿元的枣林旅游欢乐大世界项目,规划建设游泳馆、休闲会所、民俗农家院、理疗康复中心等,建成后将成为集餐饮住宿、康体健身、休闲娱乐、民俗体验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养生度假区。李新平说:“这几大景点全部建成后,即使冬季枣树光秃秃的时候来乐陵,也保准有的看,有的玩了。”乐陵还将加大投入启动景观河、游船码头、湿地公园、特色商品购物店等配套设施建设,使游客来到乐陵玩得好、住得好,得到全身心的享受。
     

     

     

     

    (责任编辑:hanjing)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问政德州

网友爆料

记者调查

重磅专题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1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