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政务经济

市旅游局扎实做好“百局帮百区”工作

2012-12-19 09:54: 作者: 来源:
“百局帮百区”推进两区同建工作是市委、市政府立足统筹城乡发展、顺应人民期待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


        大众网德州讯
    (记者 翟岩 通讯员 崔禾)“百局帮百区”推进两区同建工作是市委、市政府立足统筹城乡发展、顺应人民期待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自2010年启动以来,市旅游局高度重视,按照市委的统一安排,把帮扶工作作为单位的重要工作内容,与其他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为全市新农村建设做出了贡献。工作组按照市委组织部的具体要求积极开展各项工作,驻社区干部带着感情,全身心投入两区同建工作中,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帮助所驻社区(村)搞规划、抓发动,解难题、办实事,做了一些艰苦细致的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帮扶任务。


        帮扶期间,市旅游局局长扈建军带领驻村干部和全局机关干部赴社区调研,了解“百局帮百区”对口帮扶工作,深入到馨苑社区详细了解了社区建设和社区居民的生产生活情况,并与二屯镇分管领导人、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社区村民代表、老党员代表进行了座谈。工作组对社区居民反映的公交车发车间隔长、等候时间长等突出问题向有关部门进行了反映。


        今年8月,根据市委要求,制定了市旅游局“百局帮百区”工作帮扶承诺和具体的帮扶措施,并上报市委组织部。其中,帮扶承诺主要包括为社区群众活动室配置电脑设备、组织相关人员赴乡村旅游发达地区参观学习,均已落实。


        11月21日至24日,市旅游局副局长赵月生率队,组织鑫苑社区干部一行18人,赴莱芜、临沂、聊城、夏津3市1县进行考察,重点考察乡村经济特别是乡村旅游发展模式。考察人员一行重点考察了莱芜雪野湖景区、房干村、农博园、城岭村,临沂智圣汤泉、竹泉村、红色影视基地,聊城天沐温泉、姜堤村,夏津县黄河故道森林公园等地的乡村旅游合作社发展模式以及村域经济统筹发展的经验与做法,并与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此活动是市旅游局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切实将“下基层大走访”、“百局帮百区”活动做实的具体体现,对于加强新农村建设,促进基层社会稳定,探索乡村经济特别是旅游经济发展新模式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市旅游局在自身办公经费紧张的情况下,多方筹措资金,为社区捐献了15台电脑和1500册图书。12月10日,市旅游局、二屯镇政府在馨苑社区举行了捐献仪式。市旅游局副局长、调研员孙兵代表市旅游局将凝聚旅游局全体干部职工一片心意的电脑和图书捐献给馨苑社区;同时表示将在今后继续关心、关注、支持馨苑社区的发展,特别是帮助社区发展乡村旅游,为社区发展“出点子、谋思路”。


        三年间,驻村干部与所包社区群众结下深厚感情,学习到了社区干部群众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的良好思想作风,在完全不同于机关的工作环境中经受了锻炼,了解了基层、了解了乡村,了解了社区,今后将把从社区学到的良好思想作风用于机关工作。
     

     

     

     

    (责任编辑:hanjing)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问政德州

网友爆料

记者调查

重磅专题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1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