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勇:加强领导强化服务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2016-06-08 09:28:00来源:德州日报作者:

  6月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到陵城区检查指导“三夏”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加强领导、强化服务,全面做好“三夏”工作,确保夏粮丰产丰收。市领导刘长民、董绍辉陪同。

  在陵城区粮食高产创建示范方,陈勇走进田间地头,实地察看小麦长势,并向随行的部门负责同志详细了解气象、农资、农机、粮食收储等准备情况。他指出,当前已经进入夏粮收获季节,全市丰收在望。各级党委政府要把“三夏”工作作为大事来抓,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松懈思想,切实加强领导、强化服务,确保夏粮丰产丰收。县乡党政负责同志要切实肩负起领导责任,多到田间地头和群众家中走一走、看一看,及时解决一家一户解决不了的实际问题。要认真做好扶贫、扶弱、帮困工作,确保颗粒归仓。同时,要注意做好宣传、引导、服务工作,防止秸秆焚烧问题。

  陈勇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协作,为“三夏”生产提供有力支持和可靠保障。气象部门要搞好天气预测、预报,提供准确、及时的信息服务;农技部门要深入开展科技服务,落实增产减灾措施;农机部门要精心准备,确保各类农用机械合理调配、高效运转;供销部门要充分做好农资准备、供应等工作,为“三夏”生产提供有力保障;粮食部门要认真落实国家政策,扎实做好粮食收购工作。

  陈勇强调,农业、农村和农民问题始终是关系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德州作为农业大市,农业一直是我们的传统优势。要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努力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区。要着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整优化种植结构,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真正把农业打造成为城市的放心农场,促进农业生产优质高效、农民持续增收。

  市农业局、粮食局、供销社、气象局、农机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 王贺)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