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希岩:坚定不移做强实体经济 争做德州发展排头兵

2020-01-12 10:21: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任楠

  

  德州市人大代表,陵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希岩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月12日讯记者 任楠)“《政府工作报告》科学谋划了2020年的奋斗目标,精准制定了措施,体现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1月10日,德州市人大代表,陵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希岩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陵城将聚焦新旧动能转换,进一步完善产业生态系统,将坚定不移做强实体经济,建设工业强区,争做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的排头兵。

  2020年,陵城区将继续实施重点企业“2+30”工程,推动各类要素向主导产业集中。以生态联盟建设带动纺织产业实现500万锭产能,推动新型纤维纺织延伸产业链条,不断提升规模效益;以北京汽车制造厂为龙头,带动更多配套企业集聚,积极打造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条,全力建设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鼓励宏祥、普利森、瑞冬等30家企业加大技改投入、提高装备水平、突破关键技术,助推企业提档升级、加快成长,力争15家小企业升规模以上企业。

  陵城将做强园区支撑,全力招引优新增量。推动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积极培育新能源汽车、新型材料等特色产业集群,加快向现代产业园区转型。立足雄安新区产业协作园、谷川高科技产业园、德达益远装备制造园和伟城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4大产业园区,明确功能定位、完善基础配套,推动中小企业进园区,实现集约集聚发展。依托市场力量和专业机构,提高项目招引的精准性和专业化水平。“力争全年组织招商推介活动不少于4次,新招引亿元以上项目不少于25个,新开工项目不少于29个。”李希岩表示。

  陵城将整合优化发展要素。树立“亩产论英雄”导向,突出节约集约用地节能降耗和科技创新,有序推进“僵尸企业”处置,依法依规实施企业盘活推动低效用地、闲置用地和批面未供用地“二次创业”“腾笼换鸟”。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全面落实好关于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建立规范化、机制化政企沟通渠道,强化政策兑现落实,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让民营企业心无旁骛做实业。”李希岩最后表示。

初审编辑:盛堃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