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政协委员孙志国:出台政策扶植、护航电商在农村发展

2020-01-10 08:43: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李冉

  

  德州市政协委员,共青团德州市委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青少年宫主任,市直机关幼儿园园长孙志国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月10日讯记者 李冉)“农村电子商务作为一种新兴业态,它对于农村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对于推进城镇化和城乡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1月9日,德州市政协委员,共青团德州市委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青少年宫主任,市直机关幼儿园园长孙志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要解决影响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瓶颈问题,全力推动农村电子商务的普及和发展。

  为此,孙志国提出,要针对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中显示的问题,加强政策研究,尽快出台促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扶持政策,集中解决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如农村土地流转政策出台后如何具体实施,以解决农村电子商务面临的用地问题;在淘宝村集中的地带建设大规模物流中心,解决物流成本高的问题;农民从事电子商务创业的资金问题、相关税收问题。

  要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信息化发展的步伐。改善农村地区的交通、物流、电力、电信等基础设施,特别是推动农村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升级,降低农民网商上网和运营成本,为电子商务发展提供必要的硬件条件。

  同时,发挥好农村电商商会作用。各级政府部门应当因势利导,发挥好农村电商商会作为沟通政府与农村电商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和政策引领与落实的作用。并通过培训、辅导帮助其提升水平,提高能力,特别是在商会中发挥好农村电商中的创业达人和网商大咖的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农村电商的整体水平提高和共同发展。

  此外,要将服务农村电商应用录制制作技术,提高电商人员应用技能水平列入德州市送文化下乡的内容名录,组织新闻单位的电视编导和专业拍摄记者对农村电商进行技术指导,提高网商产品的宣传品质,实实在在服务农村电商发展。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