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政协委员蔡文晓:会招善引用“高端”推动协同发展

2020-01-10 15:08: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田超杰

德州市政协委员、德州市科协主席蔡文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月10日讯记者 田超杰)“《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明确了德州“一区四基地”的功能定位。要尽快实现这些定位,需要积极对接高端,对接资源。”1月9日,德州市政协委员、德州市科协主席蔡文晓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建议,明确德州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定位,定准目标、选准项目,以自信开放的心态积极做好对接工作。

  蔡文晓介绍,德州市政协科协科技界别活动组围绕“面向高端求联合、面向基层搞服务、面向需求谋发展”三个面向的工作导向,探索了“对接高端学会、联系行业专家”为主要内容的“履职品牌”。2019年先后对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等7家国家级学会及5家省级学会,对接7个国家级学会和5个省级学会,成功举办德州市生物技术产业人才技术对接会,中国(德州)食品生物技术高峰论坛、清洁能源院士专家高峰论坛、物联网助力地方创新驱动发展人才技术合作论坛,推动高德利等院士专家建立了4家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立了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德州)协同创新中心、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禹城工作站、德州市远大特种金属材料应用技术研究院,禹城等四县市入选全省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协同创新基地。与山东省物联网协会的对接成果“物联网助力地方创新驱动发展”人才技术合作论坛入选第四届“智汇德州”创新创业周。

  “不要一味求高求大、求外求洋,而是需高则高、可低则低,节省对接成本。”蔡文晓建议,政策层面的问题就对接政府,学机制、学方法,政策研究层面的问题就对接政府研究机构,学思路、找方向,纯技术层面的问题就找学会和专家,询诊问药、解决实际问题。坚持问题导向,选准对接项目。对接前,先走访企业,筛选出最紧迫的技术问题,请企业提出对接的专家名单或专家研究方向,在与学会沟通基础上确定专家名单和对接方式。

  蔡文晓还建议,要把对接高端等“双招双引”工作列入县市区和部门综合考评,建立评价、考核、奖惩机制,把对接高端的过程和实绩作为考核县市区和市直部门的重要指标。

  

初审编辑:王秀波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