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政协委员崔可升:2020年建1500个5G基站 为经济发展赋能

2020-01-10 20:10: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徐瑞

德州市政协委员、中国移动德州分公司总经理崔可升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月10日讯记者 徐瑞“2020年,德州移动计划投资5.5亿元,建设1500个5G基站,为德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1月10日下午,出席德州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市政协委员、德州移动公司总经理崔可升在经济界别讨论组发言时说。

  2020年德州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加快5G网络建设及融合运用。崔可升认为,这符合行业发展趋势,也符合德州的实际。从行业发展趋势看,国家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山东省提出,到2022年全省数字经济占GDP比重由2018年的35%提高到45%以上。从德州工业特点来看,德州正处于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需要新的通信信息技术为产业赋能,加快新旧动能转化。“比如环保、体育器械、电梯等产业,都是5G物联网应用发挥价值的领域。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将对经济发展起到放大、叠加和倍增效应。”

  据悉,2018年11月份,德州市出台了《德州市推进挂高资源共建共享加快移动通信设施建设实施方案》,为5G基站选址建设提供了便利。同时,相关部门也对5G基站转供电中出现的乱收费行为进行了治理,切实降低了5G基站的用电成本。崔可升介绍,目前,德州移动已建在全市搭建起13个5G体验厅,并在新湖景区建成德州首个5G示范区。“2020年,德州移动计划投资5.5亿元,建设1500个5G基站,为德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5月17日前,实现城区重点区域覆盖。12月31日前,实现城区连续覆盖。”

初审编辑:王秀波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