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政协委员李福辉:注重行人需求 增设城区过街天桥

2020-01-11 16:25: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李冉

  

  德州市政协委员、德州市司法局局长李福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月11日讯记者 李冉)“根据个人了解与实地调查,并经城管部门确认,目前德州市中心城区仅有五座过街天桥。总体来看,我市过街天桥数量非常少。”1月11日,德州市政协委员、德州市司法局局长李福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建议在德州市中心城区积极规划和建设一批过街天桥。

  近年来,随着机动车辆数量的爆发式增长,在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和交通管理方面,公共投入明显聚焦聚力于机动车,而暂时忽视了行人的需求。这是很多城市建设的现状,德州也不例外。随着德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不断提升,汽车的拥有量快速增加,居民的出行需求也越来越高。在很多路段,例如一些商业中心附近和中小学门口,人车混行十分严重,交通安全成为一个十分严峻的问题。人车混行和横穿马路常导致交通堵塞,并带来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

  对此,李福辉建议,要认真研究其他先进城市的理念和经验,从德州城市建设和发展的长远角度进行规划。并广泛征集社会建议,在德州市中心城区高标准建成一批具有城市地标作用,且集实用性与艺术性于一体的过街天桥。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