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人大代表吕金军:提高驾校培训质量 建驾校信息化平台

2020-01-11 20:10: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宋春晓

  

  德州市人大代表、平原华达集团董事长吕金军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月11日讯记者 宋春晓)“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真实地彰显了去年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巨大成就,也精准的定位了今年全市发展的新方向和新境界。”1月11日,德州市人大代表、平原华达集团董事长吕金军说道,2019年在平原县委县政府的关注支持下,华达的发展健康稳定,经营范围不断扩大,今年,华达集团将对标行业先进,打造全市汽车产业的领军企业。

  这次吕金军带来了《关于规范驾培市场,营造良好市场氛围》的建议,“伴随私家车普及率的不断提高,集中学车的人员明显增加,驾驶培训已成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吕金军告诉记者,目前驾校的整体发展不均衡,存在一些没有正规资质的驾校,这些驾校没有合规场地,没有专业人员,教学设备不健全,不利于驾培市场的有序发展。

  “建议加大驾校监管力度,营造良好的市场氛围,严格规范驾校的经营行为。”吕金军谈道,健全投诉处理机制,净化驾培市场,取缔不合规的驾校,对多次投诉、重复投诉的驾校,建议有关部门作出处罚,停办有关业务或者停止教学活动。他还说,驾校信息化平台建设是大势所趋,要全面公示驾校、教练员、教练车信息,实时监督培训记录,方便学员选校学车,形成良性竞争态势。

初审编辑:翟岩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