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人大代表李琛:缓解新能源汽车“吃饭难”焦虑 加快充电桩设施建设

2020-01-11 20:58: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李冉

  

  德州市人大代表、国网禹城市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李琛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月11日讯记者 李冉)“聆听了代市长杨洪涛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1月11日,德州市人大代表,国网禹城市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李琛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2020年,要树立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意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一起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这一次,李琛带来了“关于加快充电桩设施建设,推广新能源汽车及电动车的建议。”他告诉记者,近年来,尽管新能源汽车企业及充电桩生产企业发展日新月异,技术不断创新,但新能源汽车在德州的推广速度并不乐观。充电设备的短缺成为制约新能源汽车在德州市使用的主要瓶颈。同时,德州市的多数小区内并未设置电动车充电装置,居民私拉乱接充电线为电动车充电,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对此,李琛建议,应该将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纳入社会停车场及新建小区建设规划当中,并且推进老旧小区、大型单位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鼓励有条件的加油站增设配套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

  同时,建议政府出台相关指导意见,由政府牵头鼓励社会资源参与充电桩设施建设,并给予税收方面的优惠政策,减少企业负担。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