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人大代表田殿勇:建成智慧城市 抓住城市竞争的核心能力

2020-01-11 21:57: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宋春晓

  

  德州市人大代表、山东坪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田殿勇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月11日讯记者 宋春晓)当前,互联网已经渗透到人们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并不断吸引和影响着社会各阶层人群。随着时代的快速发展,特别是信息技术、大数据、虚拟现实等新技术大量涌现,都需要高速的网络支撑和畅快的上网体验。1月11日,德州市人大代表、山东坪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田殿勇带来了《加快构建德州智慧智能城市建设的建议》。

  “为符合德州城市地位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德州城市形象,向国家一线城市看齐,使之尽快融入国家大都市的行列,更好地提高行政效能水平,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应该加快构建德州智慧智能城市建设”,田殿勇说。

  “建议构建我市城市超算中心、城市大数据中心和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田殿勇提出自己的构想,其中超算中心可利用其计算能力,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统一提供计算、储存、网络、物联感知等资源服务;城市大数据中心包括城市数据资源体系、数据共享开放服务和共性支撑功能服务;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包括城市运行态势展现、跨域业务协同和决策支撑服务。通过三个中心建设,打造智慧城市的大脑和中枢,构建信息开放集成环境,支撑应用系统集成和跨部门跨领域信息共享和业务协调,实现多项数据应用。

  在新时代城市之间的竞争中,信息化基础建设水平是关键前提,是重中之重,在向杭州、深圳等大中城市的追赶中,德州智慧智能城市建设势在必行,他建议德州市建成智慧城市,抓住城市竞争的核心能力。

初审编辑:翟岩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