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人大代表房士荣:营造良好信贷环境 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

2020-01-12 09:38: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郭颖如

  

  德州市人大代表、平原农商银行总经理房士荣

  大众网·海报新闻1月11日讯记者 郭颖如)“聆听了杨洪涛代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很受鼓舞,很受启发,报告中对19年的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和肯定,对2020年的工作做了比较详细全面的安排和部署。”1月11日,德州市人大代表、平原农商银行总经理房士荣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畅谈他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感受。

  报告中提出,防范金融领域风险。理顺地方金融监管关系,提高执法能力和水平,打击恶意逃废金融债务、非法集资以及互联网金融领域违法犯罪,防范化解地方法人银行机构风险、重点企业流动性风险和担保圈风险,大力压降不良贷款。作为金融行业的人大代表,房士荣认为金融信贷环境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实体经济的发展。

  结合平原县当前金融机构存贷款数据分析,房士荣带来了《 关于“优化信贷环境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建议》,他发现在信贷投放方面仍有较大潜力挖掘,他建议加强政府对金融工作的统筹协调,搭建“政银企” 合作平台,定期组织召开座谈会,搜集企业融资需求,畅通企业、金融机构间的交流渠道。针对性做好与金融机构的对接、服务、协调工作,在重点项目方面,征求金融机构意见建议,寻求金融资金参与政府项目。

  房士荣还建议创新信贷金融产品,探索开展动产质押和无形资产抵质押贷款业务,鼓励商业银行与财政、税务等部门及保险、担保机构合作,形成多方参与、风险共担局面。同时,强化社会信用体企业及个人失信“黑名单”公布力度,依法依规采取行政性约束、联合惩戒等措施,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对企业家队伍的培训,不断提升法律意识、诚信意识、规则意识。对非法集资、高息存款进行严厉打击,维护金融市场秩序。

初审编辑:翟岩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