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山东文博会11日开幕

2018-10-12 06:5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娜 王亚男 宋立鹏

  编者按:

  10月11日至15日,以“新时代 新动能 新创意 新发展”为主题的第七届山东文博会在济南举行,参展商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以飨市民。文博会上,有哪些独具特色的产品和展示?又有哪些高大上的新科技、新创新?还有哪些名家、明星现身?即日起,大众网记者走进第七届山东文博会,为您打探第一现场,直击文博盛会。

  第七届山东文博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大幕

  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人潮涌动

  第七届山东文博会主会场2000余个展位精彩亮相

  第七届山东文博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大幕,一场文化“盛宴”袭来

  本届文博会亮点纷呈

  精彩的展品吸引市民驻足欣赏

  大众网济南10月11日讯(记者 张娜 王亚男 宋立鹏)10月11日上午,第七届山东文博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大幕,一场文化“盛宴”袭来。本届文博会以“新时代、新动能、新创意、新发展”为主题,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济南市政府共同承办,为期五天。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和济南市领导王清宪、关志鸥、王忠林、王良、于杰、赵家军、孙述涛、殷鲁谦等参观了展区。

  11日上午,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人潮涌动,第七届山东文博会主会场2000余个展位精彩亮相。本次展会总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1253家厂商参展,其中国外省外参展企业438家。

  秉承“文化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办会理念,展会期间,还将举办首届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文化产业高峰论坛等24个系列论坛,及“泰山设计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济南公益广告大赛等47项“相约文博会”系列活动。此外,济南36个分会场也将举办特色鲜明、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文博会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让人民群众共同参与、共同分享文化改革发展成果。

  本届文博会亮点纷呈,国际范儿十足。围绕实施“一带一路”倡议,以通过UFI资质认证为契机,加大海外招商力度,大幅度增加国际展区面积和参展国家数量,邀请了德国、日本、韩国、俄罗斯、印度、法国、斯里兰卡、加纳及一带一路沿线等共计31个国家参展,集中展示传统工艺美术、创意设计、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旅游及特色演艺等内容,中国台湾、香港的文化企业也携高端文创产品亮相文博会现场。

  本届文博会主场馆设立文化改革发展、港澳台及国际、文化科技、产业融合、创意设计、时尚生活、工艺美术精品、国际书画艺术精品、室外广场等9大展区,聚焦新旧动能转换,集中展示文化与旅游、科技、金融、海洋、现代农业等产业融合发展,特别是文化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的融合,展示我省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的新成就。

  同时,文博会期间,将举办全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现场签约6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项目投资额达1216.8亿元,融资总额达85亿元,涵盖文化旅游、影视演艺、出版传媒、创意设计、文化会展商贸、文化制造等多个领域。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省运会12日晚将在青岛开幕 德州180余名运动员参赛

    山东省第二十四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现场_副本.jpg

    10月11日,记者从山东省第二十四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获悉,本届省运会将于12日晚在青岛开幕,德州市将有18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其中乒乓球、田径、羽毛球、游泳等17个大项的角逐。 [详细]

    2018-10-11:大众网
  • 德城区丰华社区志愿者孙庆华逝世 临终前仍心系社区工作

    孙庆华生前_副本.jpg

    庄严肃穆的灵堂,洁净的小白花,在德城区丰华社区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孙庆华的追思会上,挤满了前来悼念的人,只为送这位为党奉献一生的老党员最后一程。10月10日晚23时许,德城区丰华社区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孙庆华因病去世,享年68岁。消息一经传出,与孙庆华一起奉献的社区志愿者,闻讯赶来的街道干部,社区的群众,不少人掩面而泣,以各种方式表达哀悼缅怀之情。 [详细]

    2018-10-11:大众网
  • 德州放鱼周活动将于10月27日启动 计划放鱼370万尾

    TIM截图20181010171354.png

    山东·德州第六届生态放鱼周活动启动仪式将于10月27日上午在德州市长河公园举办。整个放鱼周活动中,德州市计划在9个县(市区)10处城市水系、水源水库开展公益性放鱼养水增殖放流活动,放流水域面积达3.93万亩,放流100mm规格鱼种370万尾,其中鲢鱼123.2万尾,鳙鱼246.8万尾。[详细]

    2018-10-10大众网
  • 做品牌德商 德州德商商会正式成立

    德州市德商商会成立大会正式召开_副本.jpg

    10月10日上午9点,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德州市德商商会成立大会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德州各县市区的123位企业家代表与嘉宾共聚一堂,共商发展。山东鑫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玲玲当选会长。 [详细]

    2018-10-10大众网
  • 扎实开展共驻共建 德州供水总公司“多管齐下”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社区建设和社区党建工作,扎实推进德州市供水总公司与德州市德城区新湖街道胜利社区共驻共建工作,10月11日,胜利社区党总支40余名老党员走进第三水厂,近距离了解水厂制水工艺。 [详细]

    2018-10-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