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儿童群体筛查技术暨儿童适宜技术培训班举办

2018-04-17 10:0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满磊

  大众网德州4月17日讯通讯员 满磊)4月14日,德州市妇幼保健院举办了德州市儿童群体筛查技术暨儿童适宜技术培训会议。德州市各县市区妇幼健康服务科领导、德州市各妇幼保健机构儿童群体筛查分管院长、信息管理人员、技术操作人员、各级医疗保健机构儿童保健科及新生儿重症监护室负责高危儿筛查的科室主任及业务骨干共4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德州市妇幼保健院分管院长张英主持,德州市卫计委妇幼健康服务科王斌科长做培训班动员讲话。王斌指出,全面提高儿童群体筛查服务质量是统筹做好妇幼健康工作、推动全面两孩政策顺利实施的重要举措,也是政府提供妇幼健康服务内容的重要体现,因此做好儿童群体筛查工作是各助产机构、医疗保健机构的义务和责任。

  本次培训由市级儿童群体筛查中心的各位主任分别就高危儿管理、0-6岁小儿神经心理发育量表、新生儿神经行为检查、0-6岁儿童健康管理、母子健康手册使用、新生儿遗传代谢疾病筛查、新生儿听力筛查、新生儿眼部疾病筛查、艾梅乙产妇分娩婴儿的随访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授课。会议中各筛查中心主任就日常工作中质控发现的问题、各项筛查登记表、疾病的治疗、随访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逐步推动德州市儿童群体筛查工作同质化管理。培训前后采取班前班后调查问卷的形式对培训效果进行评估。

  此次培训旨在促进国家推行的儿童保健政策更加落地,不断提高专业技术人员服务能力的同时,进一步推动我市儿童群体筛查工作取得更大成绩,不断提高筛查率,有效降低出生缺陷的发生率,提高德州市广大儿童的健康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