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里雨里,120不放弃你!

2018-08-15 10:5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左天普 陈静

  大众网德州8月15日讯(通讯员 左天普 陈静)“白衣天使”是人们对护士形象美和内在美的神情赞誉。一袭飘然白衣,是一棵纯洁的心灵,一顶别致的燕帽,是一项守护生命的重任。作为一名白衣天使,面对患者渴望的目光,他们义无反顾,面对工作的一贯平凡,他们从容不迫,面对肩负的神圣职责,他们兢兢业业,面对时代的召唤,他们一往无前。因为他们的双臂撑起的是希望,因为他们的双手是托起明天的太阳。

  2018年8月14日早晨,德州突降暴雨,截至15时,我市禹城、平原、临邑、陵城平均降水量已超过100毫升。德城区多个路段积水严重,车辆无法通行,很多车辆被困水中。大雨仍在继续,但是120的警报声还在响起,还有病人需要我们救治。

  17点12分,德州市中医院急救站接到命令,开发区江南水郡小区有一名腹痛的患者,救护车迅速赶往现场。到达小区门口后,发现门口周围积水严重,水深已过膝,救护车无法进入小区,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得冲进水中,冒着大雨推着担架车前进。接到病人后,妥善将病人安置好,这时雨小了些,因随身穿着的雨衣已湿透,无法为病人遮盖,嘱咐家属为病人多穿件衣服,做好保暖,为病人打伞遮雨。医生护士一左一右护好病人,将病人推到救护车上,使病人得到及时的救治。

  到达医院,护送病人做完检查并送入病房住院后,医护人员才返回急救站,换下早已湿透的工作服,等待新的急救任务。

  这只是今天暴雨天气中,急救人员救治患者的一个缩影。在这样恶劣的天气中,所有的120急救人员没有人退缩、犹豫,为生命保驾护航。风里雨里,120不放弃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秀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