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派记者带您逛逛世界杯主赛场

2018-06-15 07:4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莫斯科当地时间6月14日下午6时(北京时间晚11时),全世界球迷的目光将聚焦在俄罗斯莫斯科河畔的卢日尼基体育场,第21届足球世界杯将在此拉开战幕。大众网特派记者近日探访该体育场发现,足球之外,别有风景。大家跟随记者的镜头,逛一逛俄罗斯最大的体育场吧!

  卢日尼基体育场仅靠莫斯科三环路,被波澜壮阔的莫斯科河环绕,平添了几许灵气。为了让网友先睹为快,大众特派记者就带着大家先去莫斯科河大桥上欣赏一下旖旎的风光。

  在卢日尼基体育场周边的路口,相关的海报十分醒目。上图中蓝色的莫斯科河走向十分圆润优美,大自然的馈赠妙不可言。

  记者站在大桥上,脚下的莫斯科河涌动着,滚滚向前。一艘艘游轮驶过,泛起白色的浪花。游轮普通座价格换作人民币也就是七八十块钱的样子。

  极目远望,水天一色,让莫斯科这座有着古老历史的城市更加迷人。

  莫斯科河全长502公里,横穿莫斯科市区,河道大多宽200米左右,最宽处可达1000米。尽管莫斯科市地处内陆,但莫斯科河与伏尔加河相连,水上交通可直达海上,莫斯科不仅有“千顶之城”的美誉,还是通达波罗的海、白海、黑海、亚速海河里海的“五海之港”。

  在莫斯科河边,沿河设有塑胶跑道,是休闲健身的好所在。许多莫斯科市民和外地游客纷纷驻足,休憩之余,看看河面上低空飞过的水鸟,欣赏一下澎拜的河水,确有放松心情之功效。

  从莫斯科河边步行五百多米,就进入了卢日尼基体育场的区域了。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修整,静候世界各地的球迷和记者。

  蓝天白云,是莫斯科的一种常态。印着俄罗斯世界杯吉祥物“扎比瓦卡”的彩旗在凉爽的夏风中猎猎作响。

  在卢日尼基体育场周围,安保人员随处可见。记者采访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并没有遇到安保工作人员查验行人身份的场面。可以说,管理相对宽松。

  这里就是举世瞩目的俄罗斯世界杯揭幕战举办地——卢日尼基体育场了。卢日尼基体育场于1956年落成,2017年翻修,是俄罗斯最大的体育场,可同时容纳84000人观赛。俄罗斯世界杯期间,该体育场将进行包括揭幕战在内的四场小组赛、一场八分之一决赛、一场半决赛和决赛。

  6月13日中午,一直鸽子在卢日尼基体育场附近的空地上踱步。卢日尼基体育场也将成为继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伦敦温布利大球场和慕尼黑奥林匹克体育场之后,第四座举办过世界杯决赛及欧冠决赛的奥运会主体育场。

  前来办证的各国媒体记者在排队等候中,不乏美女记者的身影。

  卢日尼基体育场的安检系统已经准备就绪。据悉,此次安检比较严格,入场球迷的球票信息都将上网查验,换句话说必须“实名制”。

  通达卢日尼基体育场的莫斯科地铁比较多,在体育场周边最近的有两个站——卢日尼基站、麻雀山站。莫斯科的地铁历史悠久,举世闻名,建筑风格独特。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试点物流货运企业建工会 货运司机将有"娘家"

    VCG111128126803_副本.jpg

    6月13日,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我市推进物流货运企业建会及物流货运司机等群体入会工作,将把禹城市、乐陵市、齐河县作为市总工会开展货运司机入会集中行动试点单位,其他县市区自行开展试点,探索推进工作。[详细]

    2018-06-14大众网
  • 乐陵在德州全市率先实现城乡通新能源公交车

    TIM图片20180614112245_副本.jpg

    6月14日,乐陵市实现城乡通新能源公交车交车仪式举行,由联孚集团最新制造的50台6.8米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正式交付乐陵市交通局,联孚集团董事长张根发并代表公司特别捐赠14台8.5米清洁能源公交车。至此,乐陵市104辆新能源公交车投入运营,在德州市率先实现城乡道路通新能源公交车。 [详细]

    2018-06-14:大众网
  • 全省首家!德州经开区法院在影院集中曝光"老赖"

    德州经开区法院在影院集中曝光“老赖” (2)_副本.png

    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再出新招!近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将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失信被执行人信息投放在多场电影放映前的“广告”中,进行曝光,以“图文并茂”和视频“曝光台”形式“晒”出他们的照片、姓名等内容。这是全省首家采用此种方式曝光失信被执行人的法院。 [详细]

    2018-06-13大众网
  • 德州沙王河湿地公园工程收尾 公园开园在即

    预计6月下旬,沙王河湿地公园将具备开园条件_副本.jpg

    6月13日,随着雷雨的结束,大众网记者走进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沙王河生态修复与水环境治理工程施工现场。根据工程最新进展,沙王河湿地公园已具备开园条件,具体开园时间另行通知。 [详细]

    2018-06-13:大众网
  • 禹城以创新为驱动 打造“四+X”共同发展产业体系

    “为推进产业迈向中高端,禹城市确定以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集群化为发展方向,打造‘4+X’产业体系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6月14日,德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德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禹城市委书记张安民做客大众网,对禹城市以创新为驱动,聚焦大健康(生物、医养健康)、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四大核心产业,培育形成一批有发展潜力的“X”产业,打造“四大主导产业+ X产业”共同发展的产业体系,进行详细介绍。[详细]

    2018-06-1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