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近5000套公租房启动配租

2018-08-22 08:01:0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萍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萍)北京晨报记者从市住建委获悉,近日,西城、海淀、丰台三个区先后发布配租公告,集中启动近5000套公租房的供应分配工作,目前均正在进行意向登记。

  据悉,为加大租赁住房供应,近期市住建委多措并举,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加快公租房供应分配工作。相关负责人表示,首先加大统筹力度,市区住建部门协调建设单位,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进房源早分配;同时加快各区公租房摇号剩余房源整理和退租房源整修,具备条件后尽快投入再分配;此外还深化了“互联网+政务服务”,结合房源特点通过网上“快速配租”方式,进一步提高分配效率。

  据悉,西城区3个项目430套为前期摇号剩余房源,配租方式为网上“快速配租”,配租对象为2016年12月31日(含)前备案且尚未配租配售的家庭,意向登记时间为2018年8月17日上午10时至8月23日16时,登记地点在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网站(同时提供线下协助)。登记系统将根据登记家庭登记套型、备案年份、资格优先情况和意向登记时间自动排定选房顺序,后期不再进行摇号。

  海淀区3个项目3057套房源主体是新项目房源,配租方式为公开摇号,配租对象为2018年7月31日(含)前备案且尚未配租配售的家庭,意向登记时间为2018年8月20日10时(含)至8月31日15时(含)工作日期间,登记地点在原申请街道(乡镇)住房保障窗口。

  丰台区4个项目1504套为前期摇号剩余房源,配租方式为网上“快速配租”,配租对象为2018年8月20日(含)前备案且尚未配租配售的家庭,意向登记时间为2018年8月21日上午10时至8月24日17时,登记地点在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网站(同时提供线下协助)。登记系统将根据登记家庭登记套型、备案年份、资格优先情况和意向登记时间自动排定选房顺序,后期不再进行摇号。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预计年底前本市还有几个大项目、近万套房源要启动分配,加快满足公租房各类保障群体需求。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面向社会收集住建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

    u=3675585850,3206608441&fm=11&gp=0_副本.png

    8月21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住建局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精神,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彻底铲除重大治安隐患,着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德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面向全社会收集住建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希望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参与,积极检举揭发。 [详细]

    2018-08-21:大众网
  • 南行归来话改革|王洪霞:正视不足敢想敢干 为平原"起势"筑就新里程碑

    平原县委书记王洪霞_副本.jpg

    “从7月的两次江浙学习,到8月初的浙江大学学习班,一直被一股激情点燃着,被一种动力感染着,被一份永不止步、永远向前的执着鞭策着。站在浙江、江苏等改革开放的前沿,置身蒸蒸日上激情澎湃的创业现场,回望我们走过的路、思索我们当下的路、谋划我们未来的路,已经来不得半点松懈。”8月21日,平原县委书记王洪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详细]

    2018-08-21:大众网
  • 德州夏季人才双选会举办 达成就业意向329人次

    TIM截图20180821102043_副本.png

    8月18日,我市举办夏季人才双选会,吸引了全市150多家重点企业、市内及周边地区20余所高校的500余名大学生参与,提供岗位1367个,达成就业意向329人次。[详细]

    2018-08-21:德州日报
  • 德州市下放职称评审权限 "一级教师"县市区评审

    u=2072861285,182823164&fm=27&gp=0_副本.jpg

    8月19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我市进一步下放职称评审权限, 2018年起,自 授权德城区等县市区和有关单位组建相应级别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委员会。 [详细]

    2018-08-20:德州广播电视台
  • 街采|看外国人如何评价德州美食

    2018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在太阳能德州小镇落下帷幕,此次大赛邀请了来自全球8个国家和地区34所高校组建的19支赛队参与,大赛期间许多外国大学生吃住在德州,每天都能感受到和他们国家不同的饮食文化。来到德州后吃的第一样东西是什么?在德州尝到了哪些美味的食物?有没有吃过德州扒鸡呢?……近日,大众网记者随机采访了5位来自不同国家的参赛大学生,来听听他们是如何看待德州美食的吧! [详细]

    2018-08-2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