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快帮丨地脚缝高达5毫米、淋浴间靠手动排水 德州一业主花费28万装修后直喊“屈”

2021-03-26 23:08:37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浩 宋春晓 德州报道

  装修新房子,为图省心,花费28万元选择整体家装。结果,地脚线缝隙高达5毫米,客厅瓷砖颜色有深有浅,不到8平米的淋浴间靠手动排水,阳台上大瓷砖拼接小瓷砖……近日,大众网德州快快帮热线(0534-2778800)接到市民鲍女士的爆料电话,称她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华腾御城的新房花了大价钱装修,可装修的结果和质量令她非常不满意。为此,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第一时间赶到鲍女士的新房中进行实地探访。

  鲍女士介绍说,2020年9月,家住哈尔滨的她给常年生活在德州的母亲在华腾御城小区买了一套130平方米的新房。为让母亲尽快入住,她联系到万泰装修公司,并交付28万元选择整体家装。鲍女士与装修公司约定好,卫生间的排水系统要墙排,厨房的餐橱柜里要有碗碟篮,整体的家装风格为白色调……可后来在装修过程中她发现,万泰公司之前所承诺的装修效果不仅没达到,且装修过程中也存在很多质量上的问题。

  记者来到鲍女士的新房中,发现地脚线的缝隙高达5毫米,以一角钱的硬币为参照物,地脚线缝隙最高处可达硬币的三分之一。仅仅8平米的淋浴间排水系统涡水,只能靠手动清扫才可以把地面的水扫进排水渠,否则只能等待自然风干。客厅地面上瓷砖的颜色也深浅不一,最外侧一排瓷砖的颜色是深咖色,而内侧的瓷砖则是较浅的咖色。阳台上的瓷砖大小不同,一块大的拼接一块小的,缝隙可达一支圆珠笔的宽度。鲍女士表示,之前和装修公司约定好,卫生间的排水系统要墙排,可最终落实到实际情况却是地排。设计师告诉她,要嫌丑可以买根麻绳缠一缠。同时,跟设计师提前说好在橱柜中安装碗碟篮,然而后期什么都没有。

地脚线缝隙最高处可达硬币的三分之一

淋浴间排水系统涡水

客厅地面上瓷砖的颜色深浅不一

阳台上的瓷砖大小不同

  “现在我只想让这家公司把未完成的工作给我完成,把不符合要求的厨房和厕所推拉门给我换了,然后返还我5万元的费用,我们自己拿着这个钱去重新维修地面瓷砖及卫生间的排水系统。”鲍女士提出自己的诉求。

  随后,记者又来到万泰装修公司,该装修公司负责鲍女士新房装修的高经理对记者说,鲍女士家瓷砖、卫浴等装修工作,该公司承包给了第三方公司即唯美L&D德州店进行施工,要求鲍女士联系该公司进行协商。关于鲍女士所反馈的瓷砖崩瓷、颜色不一、地脚线缝隙等问题,第三方瓷砖方王经理表示,愿意接受德州市住建部门及任何机构的检测与鉴定。

  至于没有按照鲍女士的要求安装碗碟篮,万泰装修公司的高经理表示,是因为她并没有提前交付这项费用,只是单纯与公司设计师所进行的相互承诺,可以赔付给鲍女士部分金额。

  对鲍女士所提出的赔付5万元赔付款的要求,高经理表示拒绝。“装修公司只同意赔付1.5万元的赔付款,并把未完成的工作项目完成或只赔付2.2万元的赔付款,其余的任何工作都不再管理。”鲍女士说。

  为了维权,鲍女士拨打了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热线,德州市德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随后也介入此事。在了解完双方的问题后,德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张强对双方进行了调解,“目前看来,双方分歧比较大,在消费者协会的职能范围之内我们来调解,调解后会有德州住建主管部门来对接此事,你们双方如果不能达成意见,可以按照合同里写的调解不成由济南市仲裁委员会进行解决。”张强这样告诉记者。双方是否能够调解成功,鲍女士何时能够搬进新房?大众网·海报新闻也将持续关注此事。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