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快帮|4月1日起德州市婚姻登记可免费照相 办事群众:惊喜!来之前还不知道

2021-04-01 21:42:34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春晓 吕浩 王彦 张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吕浩 通讯员 王彦 张伟 德州报道

  日前,德州市全面取消了婚姻登记证件费、复印费等费用,而从2021年4月1日起,德州市又正式开始为办理婚姻登记业务的群众提供免费照相服务,全面优化婚姻登记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为此,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德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发现很多办事群众直呼惊喜。

  “来之前真不知道有这项服务,登记时发现忘了带照片,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可以免费拍照,算是今天的一个小惊喜,谢谢!”今天来办理婚姻登记业务的孟先生和刘女士开心地告诉记者。

  “以前需要群众携带合乎规定的照片办理婚姻登记业务,而从4月1日起,当事人可以在婚姻登记大厅免费拍照。”德州市德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杨涛告诉记者。此项服务大大减少了群众办理业务的费用和时间,为办事群众提供精细化服务,全面提升群众办事体验。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