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烤”来了!德州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2018-06-04 18:1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高胜寒

  大众网德州6月4日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高胜寒)进入6月份,德州市连续多日最高气温保持在32℃以上,今天全市最高气温达到了34.8℃,不过,未来几天,德州市“炎值”继续升高,烧烤模式将持续。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部门获悉,受暖高压脊影响,预计6月5日至6日,德州市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局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8℃,气温高,风力大,湿度小,有重干热风,为此,德州市气象台6月4日15时37分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请市民注意防范。

  据德州市气象台预测,本周前期气温较高,5-6日将出现37~38℃的高温天气,西南风3~4级,阵风6级,会有重干热风,受冷空气影响,7日局部有阵雨,9日至10日有一次雷阵雨过程,气温明显下降,最高气温一般在28℃左右。

  6月7日至8日是我国一年一度高考的日子,7日德州市最高气温即便达不到35℃的高温线,也将会有33℃,加之5日至6日高温(37℃)的余热,对于考生来说,除了面对试题,还要面对天气的“烤验”,希望考生和家长老师做好充分准备,注意防暑降温。随着8日气温有所下降,最高气温降至28℃,体感会舒适一些,利于考生正常发挥。

  此外,气象专家提醒,请农民朋友及时灌溉麦田,适时浇好灌浆水和麦黄水,补充蒸腾掉的水分,防止高温逼熟,造成千粒重下降小麦减产。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首批劳动关系和谐单位评出 86家单位上榜

    VCG11465746397_副本.jpg

    6月4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人社局获悉,按照《德州市劳动关系和谐单位分级管理暂行办法》、《关于开展德州市劳动关系和谐单位和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日前,德州市评出首批劳动关系和谐单位,山东金鲁班集团有限公司等86家单位上榜。[详细]

    2018-06-04:大众网
  • 中高考期间德州部分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高考生可免费乘坐

    read_image.jpg

    据了解,今年高考时间定在本月7日—8日、考点设在德州一中(老校区)、德州一中(新校区)、德州二中、实验中学,6月6日下午至6月8日期间,高考考生持本人准考证可免费乘坐市区内公交车;中考时间定在本月10日—12日,考点设在德州一中(老校区)、德州一中(新校区)、德州二中、实验中学、跃华学校。[详细]

    2018-06-04:大众网
  • 2018年德州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笔试成绩出炉

    read_image.jpg

    记者从德州市人社局获悉,2018年德州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笔试成绩出炉,412名考生进入面试资格审查。6月1日起,考生可登录德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www.dzrs.gov.cn)或德州市人事考试信息网(http://www.dzrsks.cn ),进入“2018年德州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笔试成绩查询系统”,自行查询本人笔试成绩。[详细]

    2018-06-01:大众网
  • 德州中院发布少年审判白皮书 性侵案件高发

    德州中院少年审判新闻发布会现场_副本.jpg

    借“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6月1日上午,德州中院召开少年审判新闻发布会。中院正县级审判员孙成纲向新闻媒体介绍了近三年全市法院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情况,刑三庭庭长王鲲公开发布了《2015-2017年度全市法院少年审判司法审查报告》(白皮书)。[详细]

    2018-06-01:大众网
  • 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德州街舞进农村公益活动启动

    为积极落实团中央新兴青年群体“筑梦计划”,发挥新兴青年群体的青春力量,主动融入国家新兴战略和中心工作,6月1日,“和你艺起来”山东新文艺青年助力乡村文化振兴行动德州站—街舞文化进农村校园公益活动在德州武城县郝王庄镇第一实验小学举办,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副主任徐化楠,团市委副书记张方瑞,武城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李兆臣出席活动。[详细]

    2018-06-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