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征求意见 7月26日截止

2018-07-12 10:24: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记者从市法制办获悉,为规范我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活动,保障被征收房屋所有权人的合法权益,《德州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草案征求意见稿)》现面向社会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7月26日。征求意见稿规定,市、县(市、区)人民政府决定启动房屋征收程序的,应当合理确定房屋征收范围,并在房屋征收范围、政府网站以公告形式发布房屋征收提示。房屋征收提示应当明确房屋征收范围,告知自公告之日起因新建、改建、扩建、装修房屋及其附属物、改变房屋和土地用途、非住宅房屋租赁等行为导致增加房屋征收补偿费用的,对增加部分将不予补偿。

  房屋征收可以采取货币补偿、产权调换以及货币补偿和产权调换相结合的补偿方式。房屋征收范围内未经权属登记的建筑,对认定为违法建筑或超过批准期限的临时建筑,不予补偿。征收未超过批准期限的临时建筑,只给予货币补偿。

  市民可在市法制办网站查看征求意见稿全文,若有意见可拨打电话2687409、发送电子邮件至dzfzblfk@163.com或者用书面信函形式邮寄至德州市东风东路1566号新城综合楼C区242室市法制办立法科反馈意见。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青年集体婚礼9月底举行 现已开始报名

    新人行“五常礼”入场_副本.jpg

    近日,大众网记者从共青团德州市委了解到,德州市第十八届青年集体婚礼将于9月底在市中心广场举行,现已开始新人报名环节。 [详细]

    2018-07-11:大众网
  • 受台风影响 7月11日德州13次列车临时停运

    VCG111156794808.jpg

    大众网记者从高铁德州东站获悉,因受台风“玛莉亚”影响,2018年7月11日德州东站13次列车临时停运,此外,G163次列车运行至温州南终止,温州南至苍南间停运。[详细]

    2018-07-11:大众网
  • 昔日"脏破旧"如今"平净美" 德州岔河小区换新颜

    W020180710764285229791_副本.jpg

    岔河小区始建于1994年,共51幢楼,有居民1万多人。这里以前存在着破损残旧围墙多、杂草空地多、路面破损多、污水淤泥多、环境脏乱多等问题。7月10日上午,大众网记者再次走进岔河小区,看到这里的围墙已经翻修,杂草空地建成了小广场,路面进行了硬化,面貌焕然一新,小区居民纷纷说自己的幸福感和归属感大大提高了。 [详细]

    2018-07-10:大众网
  • 40秒游遍德州沙王河 风景区南段已陆续开园

    一位母亲带着孩子向风景区的工作人员问好_副本.jpg

    7月10日,大众网记者走进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沙王河生态修复与水环境治理工程施工现场,用镜头拍下沙王河美景。目前沙王河生态湿地风景区南段工程收尾,市民可以免费进入游玩。 [详细]

    2018-07-10:大众网
  • 山东发首个“百强高企”榜 德州入围4家

    日前,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百强(以下简称“百强高企”)榜单首次发布,100家高新技术企业从全省6300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脱颖而出,跻身“百强”。[详细]

    2018-07-11:大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