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叛逆”女孩厌学玩失踪 乐陵民警5小时成功救助

2018-09-20 18:0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张伟

  大众网德州9月20日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张伟)9月17日17时30分,乐陵寨头堡乡三名家长来到当地公安局派出所报警求助,称他们的女儿孙某某、赵某某、王某某结伴离家出走两天两夜,至今未归。

  经值班民警了解,三名报案人的女儿赵某某、孙某某、王某某是初中同学,9月15日和16日两天正值周末学校放假,她们携带书包离开家,给各自家长打电话称其三人聚在一起写作业,夜晚一起留宿在同学家中。由于三人关系十分要好,经常聚在一起学习和玩耍,家长又多数在外地打工,跟爷爷奶奶住在一起,周末两天两夜没有回家,家人也没有特别在意。

  直到周一中午,学校老师给家长打来电话,称三人都没有去学校上课。三名家长彼此联系过后,这才意识到孩子离家出走。

  三名女孩中,只有王某某携带手机,王某某的家长多次给女儿打电话,但手机都处于关机状态。

  正当家长们想要四处寻找她们时,王某某先后用一个区号是成都的座机号码和一个177开头的手机号码给其母亲打来电话,称三名女生一直在一起,但是大家都不想上学,也不想回家,并在再次失联。

  三个女孩到底去了哪里?外地的电话号码是否意味着三人已经离开了乐陵,去到了成都或者其他地方?然而她们没有身份证,也没有钱,她们又能去到哪里?她们三个人是否安全?一连串的问题让家长们坐卧不安,只能快速赶到辖区派出所报警求助。

  接到求助后,派出所民警对王某某打给父母的电话号码进行查找,发现两个号码均属于网络虚拟号,这两个号码不能说明王某某三人去了外地。随后,民警对三个女生的朋友圈展开摸排,通过三名女生的同学得到了一条重要线索。17日早上7点钟,有学生看到王某某到学校拿书包,与她一起来学校的,还有一个十八九岁的男孩。

  民警分析,王某某17日曾在学校出现,说明三名女生没有离开乐陵市,那么与她一起出现的那个男孩又是谁?他或许更加了解三个女孩的动向。

  借助这条线索,民警很快查到这个男孩名叫韩某,初中毕业后一直处于无业状态。16日晚上,有市民曾看到韩某和三个女孩一起在寨头堡的街上吃烧烤。民警立即通过韩某的父亲联系到韩某,得知三个女孩还在乐陵市区,并在乐陵市汽车站和滨海购物中心附近出现。

  得知这两个地点后,民警立即展开行动,带领三名女孩的家长先后赶到汽车站和滨海商贸城附近展开地毯式寻找,经过不懈努力,17日晚22时许,民警在乐陵市滨海商贸城西侧路边发现该三名离家出走的女孩。

  随后,民警将三名女孩及其家长带至乐陵市公安局寨头堡派出所会议室,对三名女孩进行了说服教育,最终三名女孩认识到自己厌学逃避的错误并由各自家长带回家中,三名女孩家长对民警积极热情的工作态度表示由衷的感谢。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今冬明春供热费10月1日开始收取 支持微信缴费

    read_image_副本.jpg

    进入9月下旬,离今冬明春供暖季正式开始还有不到2个月时间,随着天气渐渐转凉,德州市中心城区各供热公司也陆续筹备收取供热费。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热力公司获悉,该公司辖区内凡是持有供热缴费卡的用热户,自10月1日起可以缴纳2018--2019年度供热费,居民用热价格为每平方米22元。 [详细]

    2018-09-20:大众网
  • 德州市民注意了!转供电随意加价有权说不了

    W020180213552505977057_副本.jpg

    9月20日,大众网记者获悉,德州市物价局于近日发布《关于开展清理转供电环节加价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各转供电单位要在9月底前,完成自5月份以来电费的清算、公示及退费工作。转供电单位除变损、线损外,不得再以任何理由向用户分摊电费。[详细]

    2018-09-20:大众网
  • 德州交警举办“警民恳谈” 助力青少年安全出行

    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第五期“警民恳谈”活动现场_副本.jpg

    为维护青少年生命安全,着力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校园道路交通环境,9月20日上午,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举办了第五期“警民恳谈”活动。德城区相关部门领导、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及部分媒体记者参加。[详细]

    2018-09-20:大众网
  • 德州部分县市区加紧整改 把"一次办好"落到实处

    VCG111156401446_副本.jpg

    针对近期媒体集中曝光的“一次办好”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德州市相关县市区和部门加紧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将“一次办好”落到实处。 [详细]

    2018-09-19:大众网
  • 德州市两企业聘任院士获省政府补贴 每人13万元

    近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人社局获悉,德州市2家企业聘任院士获得省政府补贴,聘任院士津贴补助实现零的突破。两家企业分别为陵城区宏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禹城市山东旭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院士每人一次性获省财政补贴13万元。[详细]

    2018-09-2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