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刊词:以报为名 以海为号

2018-12-12 10:3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传承报的基因,扬帆新的蓝海。

  今天,“海报新闻”上线了。

  这是一个新时代的新型主流媒体,这是一次主力军向主战场的战略进军,她吹响了在移动端筑牢舆论主阵地的集结号,按下了山东省新媒体大平台建设的快进键。

  再过十多天,将迎来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回望1939年的1月1日,大众日报从硝烟弥漫的抗战烽火中走来,大众报人历尽风雨坎坷,始终勇立涛头,以笔为帜,忠实地记录着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

  新时代新征程,整新装再出发。大众报业集团整合、聚合新锐大众、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客户端、大众论坛、齐鲁壹点等客户端;整合旗下媒体集群强大的新闻资源、人才资源、用户资源、平台资源,建成山东省新媒体大平台的移动端出入口——“海报新闻”客户端。

  “海报新闻”客户端,以“立足山东、全国一流、面向世界”为目标,正逐步接入闪电新闻等省级及各市优质客户端,打通县域融媒体中心平台建设,打造在全国具有强大传播力影响力、在行业具有重要话语权主导权、在全省具有强大辐射带动作用的移动互联平台。

  从笔尖到指尖,从报端到网端,从整合到聚合、融合我们初心不变。

  今天,我们以“报”之名守望传统,致敬光荣岁月。

  在自媒体资讯泛滥、算法推荐大行其道的今天,海报人会以思想的定力、迭代的技术打造“永不反转”的新闻,以“报”的深度和新媒体的速度为您加载更多。从今天起,我们就开始加速奔跑,让新闻不再像报纸那样“定时”,超越广播电视的“即时”和“实时”,成为移动端的“随时”和“全时”。

  今天,我们以“海”为号锐意变革,拥抱智能世界。

  海不辞水,故能成其大。聚焦山东,关注国内,点击世界,链接天下,我们努力书写每一个故事,在人民情怀、万家忧乐中释放应有的速度、深度、温度。我们统揽报网端微,致力生产“爆款”内容,构建移动传播新体系;我们致力开放共建,资源聚合,让读者成为用户和伙伴;我们依托大数据应用、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技术,链接政务,管理舆情,助力社会治理……

  奋进新时代,壮阔东方潮。

  今天,邀您一起,倾听海的声音。

  扫二维码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

  海报新闻编辑部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十二日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好消息!德州市“全市十大事故多发路段”全部整改

    b010f35f40e644439503d0fd4aa09677_副本.jpg

    按照省厅《2018年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路段排查治理工作方案》部署要求,自3月份起,德州市积极行动,全面开展安全隐患路段排查整治工作。截止目前,“全市十大事故多发路段”全部整改完毕,交通事故多发态势得的有效遏制。 [详细]

    2018-12-11大众网
  • 德州取消15项政务服务事项

    2Q==_副本.jpg

    者从市政府获悉,我市公布一批取消、承接、调整和实行属地管理的市级政务服务事项,其中市级共取消政务服务事项15项。 [详细]

    2018-12-11:德州广播电视台
  • 德州:省十一届艺术节比赛获丰收

    236492_副本.jpg

    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磊(前左一)、副市长马俊昀(前左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杨杰(右一)在市文化馆调研 我市书法作品《竹边斜风》荣获优秀美术作品奖,创作者为李越,展示了近年来我市美术书法创作的优秀成果。[详细]

    2018-12-11:德州日报
  • 【停电通知】下周德州这些地方将临时停电!

    read_image.jpg

    为今后更好保障电力供应,提升供电质量, 德州供电公司计划对以下供配电设备进行停电检修,现将检修线路、停电影响客户范围公告如下: [详细]

    2018-12-10:大众网
  • 集聚党报优势,谱写新媒华章

    12月12日,海报新闻客户端正式上线,这是山东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值得关注的一件大事。海报新闻客户端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委网信办主管,大众报业集团主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承办。[详细]

    2018-12-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