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城区将新建一所初中 36个教学班规模

2019-01-31 16:14:00 来源:大众网陵城·海报新闻 作者:王秀波 宋德鹏

  大众网陵城·海报新闻1月31日讯记者 王秀波 通讯员 宋德鹏)1月31日,大众网记者在陵城区教体局获悉,2019年陵城区将新建实验中学、第五实验小学和万家社区小学等三所学校。

  据规划,陵城区实验中学(初级中学)项目地点位于陵城区绿源街以西,南环路以南。项目规划总投资11028万元,计划6月1日开工,规划设计36个教学班,总建筑面积36760.75平方米,建设起止年限为2019年至2020年。项目建成后能优化城区教育资源配置,满足群众更多的教育需求。

  万家社区小学项目地点位于陵城区政府街以东,万家北路以北。项目规划总投资3636万元,计划6月1日开工,规划设计18个教学班,总建筑面积12120平方米,建设起止年限为2019年至2020年。项目建成后能缓解其他学校班额压力。

  第五实验小学项目地点位于陵城区绿源街以西,南环路以南。项目总投资4554.9万元,计划6月1日开工,规划设计24个教学班,总建筑面积15183平方米,建设起止年限为2019年至2020年。项目建成后能缓解其他学校班额压力。

  据悉,“加快中小学及幼儿园项目建设”是2019年陵城区教育工作重点之一。今年,陵城还要加快5所新建幼儿园和19所改扩建幼儿园建设进度,加快第三中学实验楼和运动场地新建工作,推动城区棚户区改造配套幼儿园规划建设、验收并交付使用。

  教育是百姓最关注的民生问题之一。2018年底,陵城区通过网络投票,选出了10件群众最期盼的民生实事,新建陵城区实验中学项目是其中之一。2019年陵城区政府报告提出,要实施好这十件民生实事。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妇联十五届十次执委(扩大)会议召开

    德州市妇联十五届十次执委(扩大)会议_副本.jpg

    1月31日,德州市妇联十五届十次执委(扩大)会议在德州市会展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妇联常委(扩大)会议、省妇联执委会议精神,替补、增补了德州市妇联十五届执委,总结了2018年总体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工作任务。 [详细]

    2019-01-31: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喜中海报新闻万元大奖!聂女士称女儿的学费有着落了

    W020190131395105786466.jpg

    海报新闻客户端“逐梦新时代 美丽中国年”新春红包活动已经进入第三天。聂女士告诉海报新闻记者,在收到确认自己已中奖的短信后,她第一感觉就是女儿新学期的学费有了着落。[详细]

    2019-01-31:大众网·海报新闻
  • 德州市医疗保障局、大数据局、投资促进局挂牌成立

    942e8902b5f89dbfaad7ce0d885177be_副本.jpg

    1月30日,市医疗保障局、市大数据局、市投资促进局分别挂牌成立。撤销市电子政务办公室事业单位建制;整合市经济合作局(市对接央企工作办公室)承担的行政职能,组建市投资促进局,加挂市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办公室牌子。撤销市经济合作局(市对接央企工作办公室)事业单位建制。[详细]

    2019-01-30:德州日报
  • 德城民办教育不可留作业 不可一次性收3月以上费用

    u=2581923324,967341706&fm=26&gp=0_副本.jpg

    近日,德城区教育局召开民办培训机构工作会议,发布《德城区民办学校(培训机构)管理办法》,对德城区民办学校(培训机构)管理做出严格规定,要求不得留作业、不得组织考试及排名,不得一次性收取3个月以上费用等。[详细]

    2019-01-30: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 2月4日下午起 德州公交将执行春节运营时间

    read_imageF5DWRUDQ.jpg

    春节将至,为保障市民节日期间乘公交出行需求,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提前做好公交运力安排,为市民走亲访友提供便捷的出行服务。针对往年春节期间的实际客流特点,自2月4日下午(除夕)起,德州公交公司将执行春节期间车辆运营时间表,车辆计划运营间隔时间相对延长。公交车的首、末班次时间将进行短暂调整,2月7日(初三)起恢复正常运营。 [详细]

    2019-01-29: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