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不“打烊”!7月起德州市车管所再推6项便民新举措

2019-06-27 16:26: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祁小丽

  

德州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媒体通气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6月27日讯记者 祁小丽 通讯员 肖华荣)6月27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媒体通气会上获悉,自7月1日起,城区车管所“双休日”轮流为群众提供车驾管业务办理服务,并向社会公示承诺。

  在2018年落实公安交管20项“放管服”改革措施,和今年继续推进落实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10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的基础上,德州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又推出6项便民服务新举措。

  近期,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筹办的《车管之声》栏目,每周一上午10:00-11:00上线直播,由德州市车管所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骨干民警做客直播间,13个大队车管所派专人同步收听、接听专线电话,在线解答问题。开播以来,共介绍了16种车驾管业务,解答群众热线电话咨询121次、解答微信留言咨询300余次。

  经过市县两级交警部门共同努力,临邑、乐陵、禹城三处小型汽车驾驶人全科目考场建设应用取得突破。其中,临邑考场已建成使用,已考试3069人次;乐陵考场已通过公安部科研所及省厅验收,目前刚刚投入使用,已考试1286人次。禹城考场建设正加快推进,计划7月份接受验收,投入使用。届时,德州市将形成中部市车管所驾驶人考场、东部临邑县考场、北部乐陵市考场、南部禹城市考场的科学合理布局模式,实现了让考生少跑腿、省时间,降低了考试往返、住宿的时间和费用成本,让群众充分享受改革红利。

  通过增加、改进设备,改革业务流程,培训队伍,实现了县市大队该业务的一次性下放承接。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和宣誓制证环节的下放,解决了驾驶证申请人科目三路考后在市所考场等候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需要再次约考、过夜住宿、往返市县的麻烦,打通了“肠梗阻”,方便了考生就近考试、领取驾驶证。

  为推进警银、警保、警邮、警企协作,延伸服务网点。德州公安交警部门与中国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合作,开办机动车抵押与解押登记业务;警邮服务站晶华路网点、共青团路网点业务已全面开通,年底前再新增20家县域网点;全面开展保险单位代核发六年免检检验合格标志业务,中国人保、阳光财险、中华联合保险、泰山保险等单位已开通6个网点,年底前,再新增保险类网点15家。推进安检机构、二手车交易市场、机动车销售企业积极设立机动车登记服务站。目前55家4S店实现互联网核发机动车临时号牌。今年新建的齐河利民、陵城安通、德州长隆、城南、城北5家登记服务站已开通业务,其他县市登记服务站也在积极建设中。

  此外,7月1日开始,德州市主城区的直属一大队车管所(驻德城区),直属二大队车管所(经济技术开发区),直属三大队车管所(运河经济开发区),在“双休日”轮流为群众提供车驾管业务办理服务,并向社会公示承诺。继续推动县市车管所为群众提供“假日”服务活动。倡导汇一车管便民服务站等,全市社会车管便民服务机构,为群众提供“全天候”车驾管业务服务。

  直属一大队车管所(德城区解放路377号)每周六、直属二大队车管所(经济技术开发区康博大道)每周日,直属三大队车管所(运河开发区商贸大道1716号),每周日上午9时~下午5时,为群众提供车驾管业务服务。市公安局车管所汇一服务站周六、周日不休,为群众提供车驾管业务服务。

  今年下半年,结合“放管服”改革深化和创建人民满意车管所的奋斗目标,德州市车管所还将聘请新一届义务监督员20名,更好地接受监督,改进工作,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将适时邀请义务监督员到车管所进行业务和服务体验,听取监督员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发现问题,不断加强队伍管理和改进工作,提高群众满意度。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军民携手 谱写新时代双拥新篇章

    W020190701325354750468.jpg

    退役军人事务部部长孙绍骋(左二)、省委书记刘家义(右二)在齐河县调研全国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试点工作(资料图)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邮储银行等9家银行签署合作协议,为军人军属提供低息、贴息创业贷款[详细]

    2019-07-01:德州日报
  • @德州人,今日份的“德州蓝”你收到了吗

    蓝蓝的天空与湖面相得益彰,构建了一幅和谐画面。.JPG

    正值炎炎夏日,今日的德州被一片蓝色笼罩,洁白的云朵仿佛畅游在“蓝色深海”里的鱼儿,美轮美奂。街头不少市民拿出手机对着天空拍摄,大众网记者也用镜头记录下了这美丽的一幕。 [详细]

    2019-06-30: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智能回收箱为垃圾分类注动力 一市民三个月取现800元

    智能废品回收箱使用说明.jpg

    近日,垃圾分类拟入法,垃圾怎样回收成为每个城市的热议话题。德州也不例外,近日,有德州网友反映,不少小区里突然多了一种智能废品回收箱,居民将生活废品分类投放进回收箱还能换取现金。 [详细]

    2019-06-28: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最新最全!德州市2019年新闻发言人名单公布

    111.jpg

    近日,德州市对外公布2019最新德州市委、市政府、市直部门单位、各县市区党委政府新闻发言人名单及新闻发布工作机构电话。 [详细]

    2019-06-27: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身浴热浪挥汗如雨 德州骑警高温执勤“警”色依旧(组图)

    read_image.jpg

    在德州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头顶烈日、全副武装,骑着高大的警用摩托车穿行在街头巷尾,这支帅气的队伍就是“骑警”。6月26日,大众网记者跟随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骑行中队民警,用镜头记录下一线民警在高温天的执勤日常。(大众网记者?祁小丽?见习记者?胡彬?摄影报道) [详细]

    2019-06-26: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