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半年办理公证事项7812件

2019-07-16 10:08: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记者从市司法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共办结各类公证事项7812件,避免和挽回经济损失4596万元。全市公证行业积极开展公益法律服务,为有关社会公益事项提供免费公证服务,半年来共为208件公证事项减免收费12.4万元,有利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今年以来,全市公证行业以“放管服”改革为突破口,始终把便民、利民、惠民、为民作为公证工作的宗旨,采取多种形式提高服务质量。市司法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公证领域“放管服”改革的工作意见》,指导全市公证机构全面实行公证事项证明材料清单制、不断扩大公证“一次办好”服务范围、继续优化公证便民利民服务机制、大力加强信息化服务手段运用等举措,深化公证减证便民工作。同时,把公证质量要求贯穿于公证管理工作和公证执业活动的各个阶段,严格公证质量监管和智能化风险控制,严格违规违纪公证员过错责任追究和经济追偿。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