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两村入选!山东省红色文化特色村培育创建名单公布

2021-06-10 14:39:04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观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观博 德州报道

  近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山东省红色文化特色村培育创建名单,德州市陵城区滋镇三洄河村、乐陵市黄夹镇东大桑树村入选。

陵城区滋镇三洄河村

乐陵市黄夹镇东大桑树村

  据了解,为传承弘扬红色文化基因,以红色文化助推乡村振兴,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了山东省红色文化特色村培育创建工作,得到了全省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的积极响应。经组织专家评选,最终确定100个山东省红色文化特色村培育创建名单。

  此外,各市要指导督促山东省红色文化特色村培育创建主体,认真落实《山东省红色文化特色村创建评定管理办法(试行)》《山东省红色文化特色村评定细则》,要围绕乡村振兴,在红色文化遗存全面有效保护基础上,统筹做好展馆展览和红色文化宣传工作,依托红色文化遗存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村(居)民委员会应在7月1日前将完善的山东省红色文化特色村创建工作报告报省文化和旅游厅审定。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