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踪报道丨德州这位高考场外执勤的特警老爸为女儿送来惊喜

2021-06-10 17:52:35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李勇超 通讯员 胡星辰 德州报道

李国庆和妻子为女儿带来了鲜花

  高考第一天,一段德州特警爸爸在考场外为女儿高考加油的暖心视频获得了大量网友点赞转发,他那句“虽然没能亲自送女儿,但是能在考场外以这样的方式‘陪考’也很知足”,让无数人动容。

  6月10日,高考最后一天,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再次找到视频的主角——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巡特警大队执勤队员李国庆,看一看他和妻子为顺利结束高考的女儿李晓琪准备的那份特殊毕业礼物。

李国庆妻子在考场外等候女儿

  12时35分许,李晓琪结束了高考最后一场的考试,从考场走出来的那一刻她就看到了手捧鲜花、蛋糕的母亲和仍旧在执勤的父亲,她惊喜地用手捂住嘴巴,显然李晓琪并不知道父母给自己准备的这份惊喜。

李国庆(左一)在考场外执勤

  “很惊喜,完全没想到,谢谢爸爸妈妈!爸爸平时上班很辛苦,经常下班回家就是睡觉。高考期间,我看到他突然出现在我的考场门口,心里很高兴。我在里面奋笔疾书,爸爸在外面值守,我特别安心。”李晓琪告诉记者,虽然父亲没能像别的家长一样接送她考试,但是父女二人在同一考点,心灵相通,父亲所给予她的力量早已跨越时空,直达高考考场上书写自己人生画卷的笔尖。

  女儿考场拼搏,德州特警老爸场外执勤:安心考,我会一直在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