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选手邢宝迪参赛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汽车机电维修”赛项开赛

2021-06-10 18:01:36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佩轩 通讯员 张国文 德州报道

  6月10日上午,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汽车机电维修”赛项比赛在蒙蒙细雨中拉开帷幕。32名参赛队员经过信息检录,加密抽签,封闭待考等流程后陆续进入赛场。其中,德州选手邢宝迪代表山东省参加了本次“汽车机电维修”赛项,此前他曾获山东省中职技能大赛汽车机电维修赛第一名。

  据了解,该赛项以汽车维修行业典型维修项目为背景,以汽车整车维护、汽车发动机拆装检修、汽车发动机和汽车电气系统故障诊断与排除、汽车底盘检修等汽车机电维修工作中最大量、最基本的作业项目和中等职业学校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的核心教学内容作为竞赛内容,竞赛方式和竞赛内容逐步向高水平的世界技能大赛看齐。

  比赛现场首先进行的是“汽车整车维护”及“汽车底盘检修”作业项目,比赛时间各为45分钟。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比赛现场时看到,参赛队员们正争分夺秒检查、排除故障,填写记录。现场共设置了12个比赛工位,每个场地分配一名选手两名裁判,32名参赛队员根据抽签结果选手进入比赛现场。

  该赛项共设置了汽车整车维护、汽车发动机拆装检修、汽车发动机和汽车电气系统故障诊断与排除、汽车底盘检修4个作业项目,由参赛选手单人独立分时完成,赛程两天。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