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叶飘香迎端午!德州市自然资源局开展端午节志愿服务活动

2021-06-10 18:01:41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冉 德州报道

活动现场

  6月10日,德州市自然资源局走进德州市德城区南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粽情端午,文明共建”端午节志愿服务活动。

德州市自然资源局四级调研员王荣梅现场致辞

  活动中,德州市自然资源局的工作人员通过讲述传统节日“端午节”的由来、“端午”知识大比拼等活动,引导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并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引起热烈的掌声。

  随后,工作人员将提前洗好的粽叶、糯米、棕树条摆放在活动现场的桌子上,为辖区居民包粽子提供便利。在包粽子环节,该局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与现场居民们有条不紊地放米、卷叶、扎捆,相互交流包粽子的方法和技巧,分享着制作传统美食的快乐。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一个个结实饱满的粽子就包好了,每个粽子代表了德州市自然资源局对社区居民的关心和祝福。大家将包好的粽子一个个放进锅中,渐渐地香味弥漫了整个院子,大家纷纷称赞粽子可口又暖心。

居民们现场包粽子

  “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我们既在动手实践中传承了中华传统文化,也和邻里伙伴体会到了节日的欢乐,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多多举办。”参加活动的王阿姨开心地说道。

  活动结束后,德州市自然资源局的工作人员将包好的粽子分别送到了困难党员、群众的家中,为他们送去节日问候的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了关心和温暖。

  德州市自然资源局四级调研员王荣梅在现场告诉记者,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引导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同时,德州市自然资源局与德城区南营社区是共建单位,也希望全体社区朋友们积极行动起来,按照“全市文明条例”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文明素养,努力为全市“创城”贡献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