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县召开农村大集规范提升(王凤楼)现场会暨食安县创建再部署会议

2020-06-28 16:27:00 来源:大众网平原·海报新闻 作者:郭颖如 李洪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颖如 通讯员 李洪英 平原报道

  6月28日上午,平原县召开农村大集规范提升王凤楼镇现场会暨食安县创建再部署会议,13个乡镇(街区)、21个县直部门分管负责人、农村集贸市场负责人和县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及14个市场监管所所长共计70余人参加。德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边家山,平原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梁蕊等应邀出席,会议由平原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赵林飞主持。

  现场观摩阶段,与会人员观摩了王凤楼镇大集,对大集内划行规市、亮证经营、散裸装食品经营、现场制售食品经营以及集市开办方对大集内经营业户的培训管理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会议阶段,在王凤楼镇政府会议室举行,平原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仇洪雷总结了前段时间农村大集规范提升情况,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今后的食安县创建工作进行再部署,列举出各责任部门在各自负责的业态内的短板和不足,要求各部门集思广益、加强协作、查漏补缺,力争验收时取得好成绩。

  德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边家山对平原县农村大集改造提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划行分区合理、摊位环境整洁、证照公示到位、经营规范有序。他指出农村大集是每个群众的必去之处,也是饮食消费的重要场所,农村大集规范提升工作是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三分改造,七分管理”,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形成上下一心、条块结合,各方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共同把这项工作做好。

  最后平原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梁蕊强调,各乡镇与市场开办者要对标王凤楼,找差距找不足,市场监管部门要与各乡镇、市场开办者协同配合,共同做好农村大集规范提升。争分夺秒,统筹兼顾,对照问题反馈,清理“旧账”,对照任务清单,做好份内工作,对标先进单位,提升工作水平,根据检查结果,强化督导调度,打好食安县创建收官之战。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翟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