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烈士精神 德州平原四中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2020-07-01 17:04:00 来源:大众网平原·海报新闻 作者:郭颖如 王秋月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颖如 通讯员 王秋月 平原报道

  近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平原县第四中学组织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赴平原县烈士陵园,开展红色教育活动,深切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寄托对烈士的深深哀思。

  在平原县第四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曲学合的带领下,党员、干部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烈士纪念碑前,在肃穆的氛围里,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并鞠躬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之情。

  曲学合在英雄纪念碑前讲话,首先先向烈士们致敬!今天的幸福生活的取得,是为共产主义事业,为了人民的解放和幸福,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英勇献身的英雄们的付出所取得的,他们是我们世世代代中华儿女的光荣和自豪,是永值得我们崇敬和爱戴的楷模。当前,我们的三精教育发展进入了第二轮重要发展阶段,尤其是后疫情时代,我们既要把社会责任落实好,更要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继续落实实践“三精教育”教育理念,继续发扬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精神,领导干部要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发挥好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点带面、以上率下的关键作用。

  同时曲学合勉励各位党员,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凝聚合力。聚焦指导思想,坚定理想信念,让党员底色更亮;立足工作实际,发挥先锋作用,让党员底气更足;加强作风建设,做到干净干事,让党员底线更牢。

  教师要努力践行时代赋予新的责任与使命,要用梦想点燃梦想,理想唤醒理想。要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努力成为学生爱戴、让人民满意的教师;要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要弘扬高尚师德,言传身教,用高尚的道德情操引领学生全面发展。在学生的心中播下梦想的种子,开出理想的花朵,收获成功的果实。

  在烈士陵园的广场上,全体党员怀着对革命先烈无限崇敬的心情,高举右手,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共同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无比忠诚和对革命烈士牺牲精神的无限敬佩。

  最后,大家为烈士们献上鲜花。

  曲学合告诉记者,此次参观教育,为大家上了一堂鲜活生动的党性教育,大家深刻懂得了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性。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办学思想和工作举措上来,促进学校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持续、快速、协调发展,营造加快发展的生动态势,为实现我校下一学年各项工作的良好开局蓄势、积力,为学校高质发展和攀升飞跃的新局面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翟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