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平原魅力!中国作家“组团”来平原采风!

2019-05-26 23:07:00 来源:平原时讯 作者:

  发掘平原文化底蕴,彰显平原现代魅力,提升平原文化软实力。近日,“中国作家走进德州”采风活动启动,其中,三名作家结合自身创作需求来到平原深入采访体验。

  近日,山东国土资源作协副秘书长、临沂市作协副秘书长冯连伟,临沂市作协常务副主席、临沂市文学院副院长张岚,山东省作家协会会员、德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鲁西一行三人来平原采风。

  此次三名作家来平原采风是由市委宣传部、山东省报告文学学会共同主办的“中国作家走进德州”采风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进一步发掘平原文化底蕴、打造平原形象名片、彰显平原现代魅力、提升平原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

  当天,作家采风团一行先后分赴平原师范、通德酿造、恩城镇盛堡啤酒小镇等地深入采访体验,对平原独特的历史背景、传统文脉、风景名胜、经济社会发展进行挖掘及文学创作,在感受平原深厚文化底蕴和风土人情的同时寻找创作灵感。其所创作的文学作品将在各大报刊发表,并由国家正式出版社结集出版发行。

  活动中,大家一路细致考察,潜心体验,深情感触,对平原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平原经济社会发展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平原历史悠久,为文艺创作提供了丰厚沃土,将围绕平原历史文化和人文情怀创作出更多更优秀的文艺作品,把平原好故事通过更多平台宣传出去,为平原的进一步发展贡献精神力量。

  据悉,“中国作家走进德州”采风活动由中共德州市委宣传部、山东省报告文学学会共同主办,德州市文联、德州市作家协会承办,邀请了全国10位著名作家、报刊编辑及20余位省内作家、30余位本地作家参加,旨在营造庆祝共和国70周年华诞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庄滨滨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国拔河新星系列赛(德州站)开赛 200名选手角力赛场

    W020190526521180500634_副本.jpg

    5月26日,2019年全国拔河新星系列赛(德州站)在德州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德州市及江苏、河北等地的16支队伍、近200名运动员参加混合组600公斤级的比赛。 [详细]

    2019-05-26: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5月27日起 德州公交109路增加运营车辆 缩短运营间隔时间

    u=1355554906,523428122&fm=11&gp=0_副本.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获悉,为进一步方便高峰时段市民乘公交出行,结合线路客流需求及运营情况,德州市公交公司自5月27日起,对公交109路增加运营车辆,缩短运营间隔时间。 [详细]

    2019-05-25: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
  • 图说乡村新貌 美丽乡村摄影大赛采风团走进陵城神头镇

    W020190525651657782525_副本.jpg

    5月25日,“美丽乡村·印象陵城”陵城区旅游摄影大赛活动正式启动,参加采风活动的30余位摄影爱好者先后走进德州市陵城区健祥便民市场和神头镇,挖掘新型社区便民市场的艺术气息,寻觅古朴村庄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焕发出的新活力。[详细]

    2019-05-25: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
  • 德州又有5人被终生禁驾!年龄最小的为29岁

    u=1513598232,4073053321&fm=26&gp=0.jpg

    近日,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布了(德州)支队终生禁驾人员信息表,此次又有5名驾驶员“上榜”,禁驾原因分别为两起“饮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和三起“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其中,年龄最小的郭瑞今年只有29岁,准驾车型为B2。除了终身禁驾的处罚外,这五名司机还被依法追究了刑事责任。 [详细]

    2019-05-24: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雷阵雨在路上了!德州市气象台发布雷电橙色预警 局部有冰雹

    德州市气象台5月26日17时03分发布雷电橙色预警信号:据最新雷达观测,目前德州市宁津、乐陵、庆云已经出现分散性雷阵雨,预计26日17时至27日02时德州市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局部冰雹,雷雨时阵风7~8级,出现雷电灾害事故的可能性较大,请注意防范。 [详细]

    2019-05-26: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