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师德风采塑师者风范 平原县2019年师德师风报告会圆满举行

2019-12-29 14:47:00 来源:大众网平原·海报新闻 作者:郭颖如

  大众网·海报新闻平原12月29日讯(记者 郭颖如)近日,隆冬时节,天气阴沉寒冷,平原县第五中学二楼的报告厅内却座无虚席、热情洋溢、掌声阵阵,平原教育的一场盛会——2019年师德师风报告会在这里如期举行。

  据了解,本场报告会由平原县教育和体育局主办、平原县教师进修学校承办、平原县第五中学协办。平原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光泽及局党组部分成员、各科室主任、县直中小学及各乡镇学校校长和部分教师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此次报告会。

  本场报告会,邀请到江苏省首届十佳师德模范、江苏省两届“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江苏省历史特级教师李凤遐。

  李凤遐首先以一曲《幸福在哪里》开场,昂扬动听的歌声诠释着她的教育理念,随后开始了她精彩纷呈的演讲。她用饱满的热情、积极阳光的心态、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感人的案例感动着全场,完全显现不出她已经66岁的年龄。

  她用生动活泼的语言,详实感人的案例,讲述了她从教几十年来的宝贵经验。她说:为师就要善待工作,爱自己的工作,能给自己带来健康的"生命态",脸上都是笑,走路都是跳,收获健康幸福的人生。当一辈子的老师、一辈子班主任是她的追求,因为追求,所以执着!因为热爱,所以快乐!教师行业是一个积德行善的行业,"选我所爱,爱我所选"成了她的座右铭。“当你往学生面前一站,教育就发生了”。她教了一辈子的书,做了一辈子的班主任,直到63岁才下火线。她说:如果爱就深爱,如不爱,请离开!

  李凤遐勉励参会教师:不能改变环境,但可以改变自己;不能改变事实,但可以改变态度;不能改变过去,但可以改变现在;不能改变天气,但可以改变笑容。作为一名一线教师,面对纷繁复杂急剧变化的社会,应当学着做一名充满智慧、富有魅力的快乐的老师。针对不同性格特点、不同年龄段的学生,要换位思考,走进学生的心灵,跨代沟、倒“时差”,找到一个学生的优点、亮点、闪光点,缺点如星星,优点如太阳,太阳一岀来,星星就没了!老师一句话,学生一辈子,要用真正的爱心激发学生向着积极阳光的一面成长。

  全体与会人员聚精会神听报告,被李凤遐的精彩演讲深深打动。

  报告会后,平原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杨文路同志作了总结发言。他要求全体教师一定要讲政治、有规矩、讲责任,自觉加强师德修养,模范遵守职业道德规范,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为人师表,以自己良好的思想和道德风范去影响和培养学生。教师是明灯,师德就是照亮学生前行的光芒;师德是春风,春风里的柔情就是温暖学生一生的力量。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让我们以李凤遐老师为榜样,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为平原县的教育事业发光发热,奋力前行。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翟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