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腰站开展“禁种铲毒专项行动”志愿宣传活动

2020-04-07 18:18:00 来源:大众网平原·海报新闻 作者:宋春晓 宋廷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平原4月7日讯(记者 宋春晓 通讯员 宋廷娟)当前,罂粟种植即将进入开花期,这是最佳的发现和铲除时机,为有力遏制和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罂栗违法犯罪行为,4月7日,平原县腰站镇组织开展“禁种铲毒专项行动”志愿宣传活动。

  “禁种铲毒专项行动”志愿服务队由各包村干部、村两委、禁毒社工、警务助理和网格员组成,在充分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进村入户宣传,发放禁绝种植毒品原植物一封信、告知书宣传资料;在村宣传栏张贴《山东省毒品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非法种植等涉毒违法犯罪行为;重点排查了房前屋后、废弃宅院、养殖场、蔬菜大棚等封闭院落潜在非法种植区域,加大“拉网式”、“地毯式”的踏查工作密度,全力确保不遗漏任何死角。各村利用广播专项行动期间每天循环播放宣传禁种铲毒音频资料,并在村级微信群每天推送禁种铲毒宣传资料。

  通过志愿宣传活动,提高了辖区群众对毒品的认识,得到广大群众的支持和配合,一致表示坚决做到不吸“第一口”、看好身边人,为创造无毒社会、无毒腰站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翟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