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也来当评委 平原县王庙镇韩庄村开展“美丽庭院”评比

2020-04-13 09:49:00 来源:大众网平原·海报新闻 作者:宋春晓 段茜茜


  大众网·海报新闻平原4月13日讯记者 宋春晓 通讯员 段茜茜)4月8日,平原县王庙镇计生协联合妇联,到本镇韩庄村进行了本年度首次美丽庭院评选,评选工作组由4名村干部和2名村民代表组成。

  首先,评选组对沿街两侧的10户庭院进行了入户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庭院内环境卫生、物品摆放、绿化美化、屋内摆设等。村民代表石艳辉说:“往年只有村干部能做裁判,今年我们普通百姓也能当评委了,这是党委政府对我们的信任。”

  通过评优、评分讨论,最终5户庭院被评为美丽庭院。“检查评比不仅为了评出干净整洁的庭院,也是为了让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有利于个人及家庭成员身体健康,下一步我们会鼓励更多的家庭参与到美丽庭院创建中来。”韩庄村计生协会会长高艳忠说。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翟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