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蓝天保卫战”提供强力支撑 德州市开展机动车遥感监测设备检测

2021-03-17 12:15:09 来源:大众网 作者:韩佩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佩轩 通讯员 赵晶 德州报道

  为保障机动车遥感监测设备规范使用,近日,德州市移动源污染防治中心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北外环南、北两点位、二屯点位、廿里铺点位、幸福大道点位等五处点位开展机动车遥感监测设备动态检测和静态检测以及在南环路进行遥感移动监测车的动态检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系统对道路行驶过程中的车辆进行尾气监测,可以快速地发现行驶中的高排放车辆,是最有效、最经济、最方便的监测方法,其优点是快速、高效、不影响司机正常行驶,不会造成交通堵塞。系统采用光谱学测量技术原理,对机动车尾气中的各污染物组分进行实时测量,监测设备上装有的探头会自动拍摄排放不标准的机动车。机动车遥感监测设备动态检测是通过在纯电动车上安装标准气来模拟实车排放,分别以低、中、高三种车速多次通过并排放置的2套移动式遥感监测设备,读取遥感监测数据;而静态检测包括对柴油车不透光烟度计进行标准滤光片检查,对汽车排气分析仪进行静态标准气测试。

  检测中,工作人员重点检查固定式遥感监测设备运行情况和遥感移动监测车设备灵敏度及实时遥感监测效果,确保固定式监测设备和遥感移动监测车监测的结果有效,切实保障遥感监测数据的准确性,为“蓝天保卫战”的开展提供强力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