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外出走向统计:德州往北京、天津、济南、青岛、南京车票最紧俏

2021-03-24 19:52:02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春晓 高志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通讯员 高志彪 德州报道

  随着清明小长假的临近,各地的旅游市场都在升温。3月21日,是高铁德州东站清明假期火车票开售的第一天,该站当天14:30开始发售车票,一些热门线路的火车票,早早就被抢购一空。

  今年清明小长假的放假天数共计3天,其中4月4日为清明节。目前全国铁路火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3月24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登录12306铁路客服网站查询清明小长假火车票余票信息。记者发现,目前一些热门方向的车票比春运期间还要抢手。其中,就4月3号当天上午而言,德州东站到济南西站用时仅需24分钟的高铁列车,车票已经售罄,不少车次都显示需要“候补”,德州东站到青岛站总共5趟列车已无余票,德州东站到青岛北站尚有余票。

4月3日,德州至济南高铁票余票情况

4月3日,德州至青岛高铁票余票情况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目前出行的热门旅客列车主要是德州至北京、天津、青岛、济南、南京方向,尤其在4月2日下午以后到4月3日(小长假首日)下午之前,不少车次都已经显示需要“候补”。为缓解客流压力,4月2-5日,德州东站将加开济南西站至北京南站间往返G4272、G4271次临客1对。

  至于退票方面,从1月14日起,旅客因行程改变需退票的,免收退票费的时间期限由原规定的开车前15天以上同比例调整为开车前8天(含当日)以上;7天及以内退票的,仍按48小时以上、48~24小时、24小时以内梯次退票收费规定执行。大家如果出行有变化,请尽早退票。

  铁路部门提醒,车票预售、列车开行等服务资讯,请以12306网站或车站公告为准,以免耽误行程;旅客出行乘车请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听从车站工作人员的引导,自觉遵守进出站和乘车秩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