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乐陵农光互补扶贫协作项目并网发电

2018-06-21 15:2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敏 王连荣

  大众网乐陵6月21日讯通讯员 刘敏 王连荣)日前,中广核乐陵农光互补扶贫协作项目顺利通过省、市专家组的现场并网验收,实现并网发电。

  该项目由中广核太阳能开发有限公司与山东中硕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合作共同投资建设,总投资5.8亿元,位于乐陵市铁营镇循环经济示范园内,占地约为803亩,项目建设比原定的计划提早一个月完工,是乐陵市第一个投产的扶贫项目,也是该市多措并举优化招商环境,强化利用外资,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又一重大成果。

  据了解,该项目主要建设光伏建筑一体化示范工程和样板化光伏农业示范工程。光伏发电总规模20MW,年可发电2500万度;现代农业主要种植球盖菇、滑子菇等菌类,致力于打造高效农业示范园区,可解决就业2000人,预计食用菌可实现年销售收入3.5亿元。 该项目是乐陵市与烟台市经济开发区扶贫协作项目,承担乐陵市重要脱贫攻坚任务,可帮助667户贫困户实现脱贫。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