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陵城区涉水企业专项整治启动 强制披露违法信息

2019-10-15 11:44: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任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陵城10月15日讯(记者 任楠)近日,德州市陵城区召开全区涉水企业专项整治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水环境保护的政策措施,安排部署涉水企业专项整治行动。副区长刘凤霞出席。

  会议指出,涉水企业专项整治行动是一项利在当代、功泽子孙的民心工程。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变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抓好抓实每个企业、每个单位、每个点位,认真排查整改,真正把问题找出来、解决好,全力推进水环境保护工作向好发展。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严格按照标准要求,规范设置排放井、公示栏,绘制厂区雨污管网分布图,保障厂区排污口唯一性,坚决杜绝出现私设暗管、多个外排口现象。要配套建设废水处理设施,进行常态化监测,保障外排废水达标。区生态环境局要全面开展监督性监测,对企业监测报告进行全面审核,针对第三方检测机构不遵照事实,出具虚假报告的,将其列入黑名单,禁止进入陵城市场。对存在任务落实不到位、未整改、假整改及污染物不能稳定达标等违法企业,进行违法信息强制性披露,并按相关法律法规从严惩处,为全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王秀波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