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县市民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1410项服务”一站式”解决

2019-07-15 18:29:00 来源:大众网平原·海报新闻 作者:宋春晓 郭颖如

  

  工作人员帮助办事市民进行操作

  

  来办理营业执照的市民韩瑞昌

  

  平原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王晓光

  

  每个楼层的南北面各有一台这样的智能大屏

  

  5每个楼层都设有便民查询机器

  

  一楼设有便民自助照相亭为市民提供便利

  大众网·海报新闻平原7月15日讯(见习记者 宋春晓 郭颖如)7月15日上午,平原县市民服务中心正式运行。据悉,该中心整合了过去5个分散的办事大厅、6家企业的便民服务机构,进驻43个部门的1410项事项,真正实现群众“进一个门办所有事”。

  “我一进来,就有工作人员给我介绍业务办理流程,还帮我取号,带我到指定的窗口办理业务,只用了不到半个小时就把营业执照办下来了。”德州市进步食品有限公司的韩瑞昌拿着刚刚办好的营业执照高兴的告诉大众网记者,他的这张营业执照是平原县市民服务中心正式启用之后,办理的第一张营业执照,这让他倍感荣幸。

  “平原县投资1000多万元,筹建了大数据分析系统、实时评价系统、智能叫号系统真正用群众满意度倒逼窗口人员的办事质量和办事水平。真正把平原县市民服务中心打造成一个智能化、现代化、标准化的服务大厅。”平原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王晓光介绍说,平原县市民服务中心正式启用后,将继续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平原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已与大国之礼公司签订合同,将于市民服务中心启用后对全体人员进行政务服务礼仪培训和大厅标准化建设,全面提升政务服务层次;继续推进分类“一窗受理”和关联事项“一链办理”。推进综合窗口分版块“无差别”受理,全面加强业务学习,实现窗口工作人员向“全科受理”转变;持续推进审批服务便利化。

  目前,平原百姓在“家门口”可办理58项公共服务事项、7项行政审批事项。下半年,审批服务局将继续推进审批事项下沉,继续推行乡镇、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帮办代办、全城通办、免费邮寄送达的运行模式;完善重大项目全程帮办代办机制。坚持换位思考、主动服务,继续精简办事材料、缩短办事流程、创新服务模式,更好服务企业;着力提升政务服务网上供给能力。加强数字化及“一网通办”建设,用信息化提升审批工作效率。

  据了解,平原县市民服务中心总建筑面积13000平,按群众办理业务,规划了七个功能区,设置了150余个服务工位,同之前相比,新市民服务中心布局更完善,所有办理事项被分类归并,按功能设置综合服务区。除了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业务,纳税服务、社保服务、不动产登记、住房公积金、公安业务等汇集于此,设置了智能大厅系统和桌面云管理系统,旨在打造“审批事项最全、审批流程最优、审批效率最高、服务方式最佳”的政务服务新高地,标志着平原县为民服务向精细化、智慧化迈进一步。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公示!德州4件作品拟获第十一届山东省泰山文艺奖

    微信背景图-20_副本.jpg

    7月13日,山东省文联对第十一届山东省“泰山文艺奖”拟获奖名单进行了公示,德州市有4件作品拟获本届泰山文艺奖,其中杂技类2件,美术类1件,摄影类1件。 [详细]

    2019-07-15: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市通报今年4至5月水和空气环境质量情况

    timg_副本.jpg

    7月12日,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通报我市今年4至5月主要河流出境断面水质情况和空气环境质量情况。 [详细]

    2019-07-15:德州日报
  • 七彩滑道、骑马摸虾 临邑这个“空心村”变成了网红景点

    W020190714566011053278_副本.jpg

    编者按: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率先突破,是省委省政府交给德州的重大政治任务。近年来,德州市不断开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6月19日,德州市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推进现场会举行,随后,市领导奔赴各县(市、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为充分展现乡村振兴道路上的德州创新与探索,大众网德州频道特推出“探振兴中的德州乡村”特别策划,多路记者分赴乡村一线,蹲点采访,运用融媒体报道手段,围绕“五大振兴”,积极挖掘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振兴模式。 [详细]

    2019-07-14: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市革命烈士陵园招募英烈讲解员 6-14岁皆可报名

    timg_副本.jpg

    7月15日,德州市革命烈士陵园发布英烈讲解员志愿者招募公告,截止7月1日,年龄在6周岁至14周岁之间的儿童均可自愿报名,名额不限。 [详细]

    2019-07-15: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平原县市民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1410项服务”一站式”解决

    7月15日上午,平原县市民服务中心正式运行。据悉,该中心整合了过去5个分散的办事大厅、6家企业的便民服务机构,进驻43个部门的1410项事项,真正实现群众“进一个门办所有事”。 [详细]

    2019-07-15:大众网平原·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