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市对外经济联络中心:“红色动能”进社区 党建引领暖民心

2021-05-31 19:37:44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海南

  近日,在禹城市群贤居社区宜家东苑小区党员活动室里,禹城市对外经济联络中心组织小区党支部一班人与群众代表聚集一堂,就如何加速红色党支部与小区管理、群众期盼相融合,更好地提高小区治理能力、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听取群众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群贤居社区宜家东苑小区交付于2012年底,共有29栋居民楼,650户,1700余人,其中党员30余名。多年来,小区人员繁杂,管理难度大,一直是小区管理的痛点。禹城市对外经济联络中心作为该小区共建共筑单位,通过入户走访,深入了解群众所需所盼,建成党组织活动场所、购置广场舞音响设备、加强小区绿化管理、成立小区红白理事会,并于3月25日成立小区党支部,为小区居民提供贴心暖心的服务,建在物业里的党支部解了民忧、顺了民意,更赢得了民心。

  今年以来,禹城市对外经济联络中心党支部积极发挥党建统领作用,多措并举打造支部“红色动能”党建品牌,一是“红色动能”促双招,将每月主题党日同时定为中心“双招工作日”,将党建统领融入中心业务工作。二是“红色动能”促作风,创建工作专班、创新党建引领、构建激励机制,激励全体党员以实际行动助力禹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三是“红色动能”促服务,成立对外经济联络中心党支部志愿服务队,强化“红色动能”党建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创新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积极组织并参与社区红色物业创建等活动,发动机关全体党员在传承红色基因、坚持初心上作表率,在转变作风、为民服务解难题上当先锋。

  “年初,对外经济联络中心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着眼全市发展大局,强化党建统领,明确‘党建+’工作模式,多措并举,围绕打造党支部‘红色动能’党建品牌创新开展各项活动,有效提升了党建工作活力,通过开展以党建促双招、以党建促作风、以党建促服务等多种方式,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作用,开创工作新局面。”禹城市对外经济联络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吕秀军说。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