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德州|抓落实就应该拿出时不我待、奋勇争先的劲头

2017-02-28 17:0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庄滨滨

  新年伊始,德州先后迎来经济工作会、党代会、市“两会”,对今年工作和未来五年工作进行部署,时间表敲定,路线图绘就,只待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全市2016年度考评总结大会召开之际,德州市委书记陈勇作的《抓住机遇 抓紧时间 狠抓落实》讲话恰如一阵春雷,又为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擂响了战鼓,注入了能量。多重机遇当前,把握“三抓”讲话中抓落实的主线就应该拿出时不我待、奋勇争先的劲头,以钉钉子的精神,一件一件地干,踏踏实实把工作做好,落实好政策精神,奋力开创协同发展新局面。

  抓落实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现实中,部分地区政策的“最先一公里”往往赢得满堂彩,但是上热下冷、中梗阻等顽疾,则让政策高高举起、轻轻落下,“最后一公里”成为尴尬。当下的德州正面临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一带一路”和省“一区一带一圈”等多重战略叠加优势,为此,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以新理念引领,协同发展成效显著。但是,在经济下行,新旧动能转化的当下,一些县市区发展环境还需优化,服务意识有待增强,拉了全市整体发展的“后腿”。

  可以说,现如今你不发展,就会被超越,看看德州周边的同等城市,无不在抢抓机遇,争取搭上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快车,我们如今已经“上车”了,更没有理由坐而论道,不起而行之。纵览那些落后县市区,政策的普惠性丝毫不差,导致尴尬现状纵有客观因素,但是干部作风不严不实则难辞其咎,缺乏对于机遇的把握,缺乏对于政策部署的落实,最终导致政令不通,有令不从,发展受阻。

  如何抓落实?陈勇书记指明的方法论则是转变作风、提升能力、完善机制,确保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向群众作出的承诺落地落实,在全市营造担当可贵、创业有功的良好风气。狠抓落实的前提,则是抓住现有机遇、挖掘潜在的机遇、争取外在机遇、创造更多机遇,真正把机遇变成发展优势、发展成果,抓紧时间,加快发展。

  在具体操作方面,陈勇书记一句“干好今天的工作就是为明天抓好机遇做准备”,让人豁然开朗。践行狠抓落实理念,主要抓手就是干好今天的工作,在热火朝天的干事创业中把握新机遇,抓紧时间,狠抓落实,让政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让群众感受到政令畅通、环境优越。

  开局就要决战、起跑就要冲刺,让我们拿出时不我待、奋勇争先的劲头,俯下身子、甩开膀子、撸起袖子,热火朝天地干起来吧!

  德州2016年协同发展考评发榜 齐河禹城获县市区一等奖

  2月27日,德州市召开2016年度考评总结大会,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抓住机遇、抓紧时间、狠抓落实,迅速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确保开局之年起好步、开好局。德州市委书记陈勇在部署开创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新局面时,明确指出今年要实现市党代会、市“两会”确立的目标任务,践行新理念、实现新发展,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必须抓住机遇、抓紧时间、狠抓落实。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主持大会。市领导韩建亭、翟长生、刘贵堂等出席会议。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辛志才当选第十二届德州市工商联主席

    1111.jpg

    2月28日,德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德州市工商联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十二届德州市工商联执行委员会领导班子以及德州市总商会领导班子。辛志才当选为第十二届德州市工商联主席。德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传忠出席会议,德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小毛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详细]

    2017-02-28:大众网
  • 扩散!德州3月15日启用13处新建电子监控

    timg-(2).jpg

    近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获悉,为有效遏制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创建良好的交通秩序,德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将于2017年3月15日起,启用新增的13处电子监控。 [详细]

    2017-02-28大众网
  • 首日一小时报名200人 德州老年大学一"座难求"

    拿板凳、带早餐,凌晨排队等候……2月27日,市老年大学报名第一天,一条长达百米的报名队伍引得不少路人驻足观望。“本来规定早上8点30分开始接受报名,可今天凌晨4点就已经有不少人过来排队了,我们不得不提前开始接受报名。这不,还不到1小时就报了近200人。 ”市老年大学副校长李志祥感叹地说,“最近几年,来报名的老年人越来越多,今年的情况更为突出。像声乐、摄影等专业以前的班容量是50人,现在增加到了60人,实在不能再加了,要不然都会影响听课效果了。 ”[详细]

    2017-02-28:德州日报
  • 德州公布2017年棚户区改造计划 涉及110多个项目

    timg.jpg

    2017年德州市棚户区改造计划公布了!德报记者了解到,计划共分3批公布,总共涉及到110多个项目。快点查一下,你家今年是否拆迁? [详细]

    2017-02-27:德州日报
  • 喜迎"开门红" 2017年德州消费品市场开局稳中向好

    最是一年春好处,扬帆奋进正当时。2月28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统计部门获悉,从德州市今年首月大中型企业调研数据透露出,德州市消费品市场不仅缓中趋稳,更在稳中向好。[详细]

    2017-02-28:大众网